海通恒信2020年规模及收入保持稳定 未来将迎高质量发展

海通恒信2020年规模及收入保持稳定 未来将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4日 13:04 经济观察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海通恒信2020年规模及收入保持稳定 未来将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观察网

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在国内经济发展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在国内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上扬,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推动下,租赁行业在提高各行各业资源配置效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球经济放缓,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进程中,对融资借贷的需求更为强烈。

对于拥有资源、技术优势的大型融资租赁企业而言,2020年不失为机遇相伴的一年。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龙头企业――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1905.HK)(以下简称为“海通恒信”或“公司”)在去年通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坚持立足租赁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了公司经营持续与收益稳定。

多举措应对疫情 规模及收入稳中有升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海通恒信坚持稳健发展、稳中求进理念,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疫情冲击。其中,公司有序安全地推进复工,同时深化金融科技应用,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提升复工水平和流程效率,全力保障资产与资本规模稳定增长。

截至2020年底,海通恒信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108,141.5百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9.2%;权益总额达到人民币15,853.8百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7%。此外,海通恒信于2020年实现收入总额人民币7,915.0百万元,同比增长10.8%,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为7.03%;实现年度溢利人民币1,116.0百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为7.45%。

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业务投放结构性优化

具体分析,在疫情侵扰和行业竞争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海通恒信能实现以上佳绩,离不开公司自始至终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通过稳步推进“一体两翼”、“一大一小”战略,深耕属地化细分产业,海通恒信不断强化对工业、基础设施、交通物流等重点行业的投放,应用金融科技提升对优质中小微企业、个人客户的服务水平,实现资产投放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2020年,海通恒信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紧随宏观经济产业与疫情后市场机遇变化,推动属地化业务发展和行业资产分布结构化调整,加强优质客户导入和存量客户翻单,整体业务投放取得突破。

同时,海通恒信努力克服疫情对业务的影响,调整资产结构,增大对风险抵抗能力较强行业的业务投放,2020年实现业务投放人民币604.4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零售业务投放人民币290.7亿元,机构业务投放人民币313.7亿元,“一大一小”业务保持均衡发展。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贡献疫情防控金融力量

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海通恒信立即启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并严格落实延迟返岗、轮班复工、员工信息统计、防疫物资采购、防疫知识宣传等防疫措施,取得了全员零感染的防控成效。为帮助受灾严重地区抗击疫情,海通恒信捐款人民币300万元,并组织员工募捐约人民币42万元,汇入“海通公益专项基金”并完成统一捐赠。此外,海通恒信参与了向处于上海市黄浦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捐赠防疫慰问品、防疫物资的活动。

海通恒信还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企业及个人客户度过难关,其中包括降低向客户收取的利率水平、服务费用,有效扶持小微企业持续经营发展;为处于抗疫一线的客户开启审批“绿色通道”,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以及开展在线远程业务办理与客户服务,保障服务效率与稳定等。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符合无逾期或者直接参与抗疫等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交通物流领域的个人客户,海通恒信还推出了延期还款、只还息不还本、减免罚息与手续费等支持政策,助力信誉良好的客户渡过短期难关。

长远来看,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同时,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基建、先进制造等新兴行业正稳步发展,消费民生等行业也在迅速恢复景气。在诸多因素的推动下,中国融资租赁行业仍将稳步发展并转向高质量发展。海通恒信也有望受益其中,把握双循环发展格局及新基建等行业兴起带来的历史机遇,推动自身稳健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成为引领行业新格局,具有资本市场特色的融资租赁企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