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改革职工医保账户 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改革职工医保账户 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2021年04月13日 11:01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改革职工医保账户 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金融界

行业要闻:

1)国务院:增强职工基本医保互助共济保障功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2)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支持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3)国家卫健委:内地港澳同胞接种疫苗,保障政策与内地居民一致;4)中国疫苗协会:年底前有望接种近七成国人,明年产能达50亿剂;5)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抗微生物药物管理遏制耐药工作的通知》。

上市公司公告:

1)药明生物:完成美国 FDA GMP 上市批准前检查和例行检查;2)君实生物:PD-1抑制剂特瑞普利单抗尿路上皮癌适应症获批;3)本周14家上市公司发布 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年报动态。

最新观点:

本周中信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 0.30%,跑赢沪深 300指数 1.26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涨幅最大的板块为中药饮片 2.14%、跌幅最大的板块为医疗服务-2.71%。本周医药生物绝对估值为 58.56倍(历史TTM_整体法),处于历史十年的中高位水平,相对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283.86%,处于历史中位水平。较上周绝对估值、估值溢价率有所上升。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增强职工基本医保互助共济保障功能,有助于提升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医保在医药市场的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对于医保资金支持的创新及创新产业链构成利好。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提速,国内年底前有望接种近七成,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弹性得到提升。

经过前期回调,本周医药板块表现稳健。短期建议重点关注疫苗接种加速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弹性以及年报业绩确定及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中长期依然以创新及创新产业链、疫苗、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等增长确定性高的板块中核心资产为投资主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药生物 职工 历史 上海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