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服务黄云峰:慎用并购中的“对赌协议”

第一服务黄云峰:慎用并购中的“对赌协议”
2021年04月13日 15:43 乐居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第一服务黄云峰:慎用并购中的“对赌协议” 来源: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吴文婷4月13日下午,由乐居财经主办、沈阳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美好生活商学院物业中国行·走进辽宁”在沈阳华发全运首府云书院举行。

第一服务副总经理兼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黄云峰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他谈及并购时表示,很多企业设置赌条款伤害性非常大,虽然提高了企业的估值,但对赌的东西如果短期内无法实现,估值高了也没有意义,两败俱伤。并购方、被并购方都应理性地看待这件事情。

他指出,每个公司设置的点不一样,根据你的增长点是多少。为何说伤害很深,因为很难完成。未来1到2年,到3年都会有变化,如果是一次性平均三年的增长,就看三年最终的值,完成不了扣尾款,完成了就给。还有一种方式,三年的尾款分成三年给,如果每年达成了,就按每年来付。比如因为对赌了,高估值15倍也一样,出现风险要退给我15倍,这种条件都非常苛刻。

“最好不要有对赌的概念,维持正常的幅度就好,正常的幅度要增长的,比如15倍五年,5%的增长,10%的增长,少量的增长是可以的,其他都是瞎扯的,没有意义。”黄云峰说道。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