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TCL投建t9项目 闻泰科技新建芯片厂

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TCL投建t9项目 闻泰科技新建芯片厂
2021年04月13日 13:24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TCL投建t9项目 闻泰科技新建芯片厂 来源:金融界

tcl拟350亿元投建广州华星可卷绕印刷OLED/QLED产线等项目:4月9日,tcl科技公告,计划在广州投建一条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t9项目), 主要生产和销售中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车载显示器、医疗、工控等专业显示器以及商用显示面板等。随着曲面折叠显示的浪潮袭来,可卷绕式、多形态柔性显示在中大尺寸领域有望进入需求爆发期,t9项目筹建的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可有效推进高端产品市场渗透加速趋势,也为可卷绕印刷OLED/QLED柔性显示制备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开发验证。

闻泰科技斥资120亿新建芯片厂:4月9日最新报道,闻泰科技将斥资120亿元在上海建造一座12英寸晶圆厂,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功率半导体和晶体管等分立器件。全球功率半导体应用领域中,汽车行业占主体地位。随着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产业的逐渐成熟,功率半导体在汽车电子领域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此次斥资120亿建立的12英寸晶圆工厂,使闻泰科技有望抓住功率半导体在汽车电子领域需求快速上涨的市场机遇。

行业估值上升空间较大:SW电子行业PE(TTM)为54.16倍,估值有所上升,距行业估值的峰值88.11倍还有38.53%的修复空间。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较为平稳:上周申万电子行业321只个股中上涨148只,下跌169只,持平4只,上涨比例为46.11%。

投资建议:触显模组与减薄龙头长信科技;国内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a;中国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新材料与新型显示潜力股凯盛科技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跟不上预期的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科技摩擦的风险;疫情再度弥漫的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