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MPV缘何卖得好

广汽传祺MPV缘何卖得好
2021年04月13日 00:0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广汽传祺MPV缘何卖得好 来源:经济日报

去年以来,在全国乘用车市场呈收窄态势发展之下,广汽传祺杀出重围,实现销量稳步回暖。尤其在MPV市场,传祺M8实现高端化突破,打破高端MPV市场合资品牌壁垒,引领了消费升级的风潮。

数据显示,2020年,在15万元至25万元MPV市场中,传祺M8市占率位居全国271个城市的第一,在40个城市排名第二。中国品牌20万元级别MPV蝉联18个月销量冠军,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13999辆,同比增幅高达268%,仅3月份就热销5727辆,同比劲增331%。目前传祺M8销量累计突破10万台,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豪华MPV新标杆。同时,传祺MPV家族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48%,合计达到21323辆。

“传祺M8之所以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离不开其对消费者审美以及用车需求的深入研究。”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张跃赛对记者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不断丰富,消费习惯也在悄然发生改变。MPV的产品卖点从之前局限于商用,开始迈向商务、家庭全领域用途,消费者的偏好也逐渐转向外形与内在俱佳的更高标准,市场消费升级特征更为凸显。

事实上,面对存量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以及合资品牌常年占据高端MPV市场,国内高端MPV市场留给中国品牌的空间并不充裕。“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下,广汽传祺坚信品质才是打开市场的敲门砖,历经多年精心打磨旗舰车型传祺M8,不断推动产品升级,逐步在中高端市场‘圈出阵地’。”张跃赛说。

目前,“新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聚焦具有创新性、兼具品质“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国产品牌。传祺M8凭借创新设计、科技含量、出色品质打造“新国货”中的汽车精品,引领消费者从认同“中国制造”到认同“中国品牌”,关注“文化自信”到关注“品牌自信”的转变。

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公布的研究报告,广汽传祺M8成为排名最高中国品牌车型。此外,M8还获得了“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 (IQS)大型MPV中国品牌冠军”等与品质质量密切相关的奖项。

张跃赛说,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未来几年,坚持扩大内需,抓住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将成为关键。在新形势下,广汽传祺将通过创新驱动,全面构建智能制造体系,优化产能结构,提高中高端供给。同时,紧密围绕市场导向,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并持续推动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及数字化营销体系建设,推动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品牌 广汽传祺 MPV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