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纪监委深夜打虎,这家千亿能源巨头退休副总裁落马

沪上纪监委深夜打虎,这家千亿能源巨头退休副总裁落马
2021年04月09日 10:21 华夏能源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沪上纪监委深夜打虎,这家千亿能源巨头退休副总裁落马 来源:华夏能源网

纪监部门深夜再打虎,上海电气原副总裁应声落马!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4月7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电气集团(下称“上海电气”)原副总裁吕亚臣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吕亚臣在去年5月份已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吕亚臣,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黑龙江庆安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0月,吕亚臣成为上海重型机器厂副厂长。此后,吕亚臣先后担任上海重型机器厂厂长(以下简称“上重”),上重党委副书记,上重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在工作上,吕亚臣可谓是“能人”。在他担任上重副厂长前,该厂已连续十年亏损,处于濒临破产的边缘。到任后,吕亚臣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特点,率先对上重产品展开调整。其中,电站制粉、冶金轧制和大型铸锻件成为上重发力的重点。2007年,上重销售收入高达27.80亿元,是2000年销售额的8倍。

凭借优异表现,吕亚臣也于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全国劳动模范。与此同时,吕亚臣还曾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上海市人大代表,以及上海市第八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2004年,上海重型机器厂改制为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吕亚臣也成为在新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次年,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港股,而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正是上市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员。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注意到2008年4月起,吕亚臣升任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并在该岗位上任职长达10年。2018年7月,吕亚臣成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去年4月,年满60岁的他正式退休。如今,往日的荣光将随着反腐利剑的落下化为泡影

上海电气作为中国工业的领导品牌,创造了中国与世界众多第一。截至目前,上海电气总资产高达3200亿元,员工人数达70000人,并拥有有效专利5585件。最新数据显示,上海电气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高达1365.4亿元。

上海电气业务包括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生产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以及输配电设备在内的多类型产品。其中,全球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三代四代核电核岛和常规岛主设备等产品均为世界领先水平。

同时,上海电气还是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海上风电市场占有率超过55%,年销售额过百亿,累计装机量11GW。目前,公司风机产品实现1.25MW-8MW+风电机组全覆盖。

吕亚臣简历

吕亚臣,男,汉族,1960年3月生,黑龙江庆安人, 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6年2月至2000年9月,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生产长、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2000年9月至2000年10月,上海电机高等专科学校高级工程师;

2000年10月至2001年7月,上海重型机器厂副厂长;

2001年7月至2002年9月,上海重型机器厂厂长;

2002年9月至2004年6月,上海重型机器厂厂长、党委副书记;

2004年6月至2006年12月,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6年12月至2008年4月,上海电气重工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8年4月至2018年7月,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

2018年7月至2020年4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2020年5月,退休。

(转载请标明出处,文章来源:华夏能源网,作者:Gavi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 退休 上海市 上海 华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