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联合(01959-HK)与广州万城万充组战略合作

世纪联合(01959-HK)与广州万城万充组战略合作
2021年04月09日 08:21 财华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世纪联合(01959-HK)与广州万城万充组战略合作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世纪联合(01959-HK)公布,于2021年4月8日收市后,公司旗下间接全资控股附属公司中山市创世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与广州万城万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于粤港澳大湾区在新能源车充电网络建设及运营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其中包括公司附属中山创世纪同意向万城万充购买至少100组充电设备。

世纪联合主席兼行政总裁罗厚杰于媒体发布会指出,拟在中山、珠海、佛山、江门、东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建设126个充电站,建设成本约为大型站每个50万元(人民币.下同),小型站20万至30万元,预计3年左右回本。建站节奏上,预计每年建20至25个站,5年内完成全部充电站建设,以集团自有资金支付。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两间公司还拟就未来「港车北上」展开合作。世纪联合副主席胡劲恒对此表示,今年3月特区政府公布《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当中包括充电网络为六大行动范畴之一,而香港汽车电动化,很大阻力来自充电设施不足,相信会有「港车北上」充电需求。除此之外,公司相信,随着大湾区融合,未来港车经港珠澳大桥入境内地车流会增加,拟就「港车北上」在珠海提供汽车保险、维修、保养等服务,料价格优势可带来业务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