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泰州联通将携手长城汽车打造泰州首个5G+智慧汽车工厂

定了!泰州联通将携手长城汽车打造泰州首个5G+智慧汽车工厂
2021年04月08日 16:24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定了!泰州联通将携手长城汽车打造泰州首个5G+智慧汽车工厂 来源:扬眼

4月8日,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与泰州联通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签约将成为落实2020年江苏联通与泰州市政府签订5G建设战略协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泰州联通将在基础通信业务与5G网络部署、5G场景建设、智慧园区等领域与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将其打造成“中国汽车行业5G标杆工厂”。

活动当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数字化中心部长赵博镇与泰州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邵振锋,共同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育林,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秋平,高港区委常委、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为进,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总经理蒋俊飞,副总经理王垚,人力经营部部长龙腾,数字化中心部长赵博镇,江苏联通副总经理张国鹏,泰州联通总经理陈庆荣,江苏联通政企BG助理总裁吉宁,泰州联通副总经理邵振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与泰州联通共同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

因需而定个性化解决方案

计划年内打造最燃5G智能汽车工厂“样板间”

“在信息时代的加速发展下,一千个用户将会有一千种需求,针对个体化的信息需求打造最适合的解决化方案才能打造出最燃的5G工业制造‘样板间’。”泰州联通行销中心副经理卢岭告诉记者,针对此次泰州联通携手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签署的5G战略合作协议,将针对长城汽车智能化、数字化的“刚需”进行合作。

在基础通信方面,泰州联通将为其打造立体化网络接入能力,在厂区内建设微基站、室分系统,确保厂区移网信号高标准全覆盖,为泰州5G工厂的建设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在5G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构建以联通AI创新应用平台为基础的赋能体系,通过端/边/云部署,支撑5G典型应用,打造工厂数字化和智能化运营平台; 双方结合5G+AR/VR/AI等新技术,识别潜在5G场景,如5G+远程诊断项目,包含压力机、机器人等高精端设备远程故障诊断及可视化拆卸;5G+机器视觉项目,包含冲/焊/涂/总各车间视觉防错及品质检验;通过场景的落地,助推打造形成“汽车5G行业最佳实践”。

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围绕“绿色、低碳、环保、智能、精益”等理念,双方将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合作手段,合作开发涉及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能信息系统,加快访客管理、智能导览、智能安防、智能消防等服务系统的落地,共同打造迅捷信息采集、高速信息传输、高度集中计算、智能事务处理的智慧园区业务平台,助力泰州工厂成为行业领先的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智慧园区。

据记者了解,此次全新的“中国汽车行业5G标杆工厂”将在今年内初具雏形。

与智慧同行

联通持续发力5G创新,加快加深行业合作

作为第一家在央企集团层面进行混改的企业,中国联通坚持高起点规划和建设5G新网络,构建云网一体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5G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与融合。助力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同时,中国联通借助混改合作技术优势,早在2018年即成立5G创新中心。

2019年,正式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5G+无人驾驶”“5G+智慧医疗”“5G+智慧环保”“5G+智慧能源”“5G+智慧物流”“5G+新媒体”“5G+智慧港口”等八大行业应用场景,在江苏省内也相继与红豆集团、徐州重工、中辰电缆、奇瑞捷豹路虎、扬子石化、京东物流、江苏交通控股等合作伙伴开展了广泛合作。

此次泰州联通与长城汽车泰州公司的5G战略合作,再次展现江苏联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与智慧,将5G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等能力全面赋能工业互联网,从不同层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致力成为5G+工业互联网领先的一体化服务提供商。同时,泰州联通将扛起央企责任,全力加快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步伐,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对产业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拉动融通作用,通过锻造创新业务核心能力,汇聚产业优势,赋能新基建建设及“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秦晓蕾 通讯员 秦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