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低开0.25% 国美金融科技涨1.1%

恒生指数低开0.25% 国美金融科技涨1.1%
2021年04月08日 09:21 腾讯自选股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恒生指数低开0.25% 国美金融科技涨1.1%

港股主要指数集体低开,恒指跌0.25%报28604点,国指跌0.56%报11008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9%报8375点。

盘面上,煤炭股高开领涨,中煤能源绩后涨超11%,兖州煤业涨近4%;

昨日大涨的港口航运股今日平开,中远海控中远海发均跌逾1%。

纸业股、覆铜板股、乳业股等板块纷纷上涨,建滔积层板涨超6%创历史新高。

隔夜美股中概股集体走弱,港股大型科技股低开,腾讯、京东均低开逾2%,快手、美团跌逾1%。

港股重要新闻一览

1、携程将在香港IPO中发售3160万股股份 4月19日在港交所上市

4月7日晚间,携程集团(NASDAQ:TCOM)宣布,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根据携程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文件显示,携程计划全球发行3163.56万股普通股,其中在香港公开发售221.45万股,股票代码为“9961”。

2、黄光裕回应与拼多多等公司关系:“谁也灭不了谁 国美有信心”

4月7日,国美零售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全球投资人会议,创始人黄光裕参加了该会议。

黄光裕在全球投资人会议上直言,国美这些年,丢失了很多机会和时间,但零售市场未来增长很大,这也是国美的机会;此外,国美现在在线上全品类销售,线下赋能,相信是国美从零开始全新的提升。同时,他再次强调,“未来18个月有信心做得更好”。

3、“全系佩刀” 比亚迪四款搭载刀片电池新车上市

沃伦·巴菲特支持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从现在开始将为其所有电动车型配备该公司宣称更安全的电池。比亚迪2020年3月首次发布的刀片电池(Blade)将解决自燃问题——这也是该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认为将破坏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大敌人。

4、腾讯大股东Prosus拟出售2%所持股份 未来最少3年不再出售腾讯股份

4月7日消息,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旗下全球性消费互联网集团、 腾讯大股东Prosus周三宣布,其打算通过其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19189万股腾讯控股股票,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份的2%,将其持股比例从约30.9%降至28.9%。

港股大势研判

1、兴证国际:维持区间震荡 关注二季度增长预期较好行业

节后港股通恢复,引发获利回吐。这种手段在之前春节长假也有发生。更为重要原因是汇率的大幅波动。在美元指数总体调整,而且人民币汇偏强的背景下,港元兑美元汇率昨日加速下跌,说明有资金流出香港。

总体来看,港股料维持区间震荡,波动范围27000-31000点。经济复苏和疫情夏季好转预期提振投资信心,全球流动性总体宽松。但外部的竞争与摩擦是近期的压制因素。适度控制仓位,关注二季度增长预期较好行业,如原材料、芯片、物管,辅以波段操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