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逆市暴涨,新丰泰集团迎来加速时刻 跑马圈地加快布局,汽车消费升级「丰泰里项目」如箭在弦

豪华车逆市暴涨,新丰泰集团迎来加速时刻 跑马圈地加快布局,汽车消费升级「丰泰里项目」如箭在弦
2021年04月08日 08:41 财华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豪华车逆市暴涨,新丰泰集团迎来加速时刻 跑马圈地加快布局,汽车消费升级「丰泰里项目」如箭在弦 来源:财华社

2021年汽车消费升级氛围, 豪华车企纷纷亮出成绩单。全国领先的豪华汽车经销商集团新丰泰集团如同猛龙过江,进军江苏、湖北等全国地区,精心布局抢占全国市场。在刚公布的2020年全年业绩中,新丰泰的主营收入突破百亿水平,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派息率超过25%。在消费升级及产业融合的趋势下,新丰泰集团首创汽车街区「丰泰里项目」,为行业内首创, 并正有序推进,有望形成规模效益,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成为未来巨大增长引擎。

目前新丰泰集团的股价处于行业最低水平,一直严重被市场低估,未来表现值得关注。

01后疫情市场豪华车逆势增长 头部豪华车经销企业股价造好

后疫情背景下,豪华车不但没有受到冲击,反而奇迹般地出现逆势增长。经销商第一阵营的新丰泰集团、美东汽车、永达汽车、中升汽车抗压能力强,表现不俗,业绩逆势增长,资本市场也是不断翻红,股价普遍较好。

姆勒官方发布的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了77.4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1.7%。

在宝马公布的销量数据中,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计交付宝马和MINI汽车77.74万辆,同比增长7.4%,创下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高记录。

奥迪年报显示,2020年全球销量超169万辆,国内贡献超40%。

单一车型的国内销量排行榜上,BBA三巨头(奔驰、宝马、奥迪)也是独领风骚。

(2020豪华车国内销量排行榜top10)

国内消费者如此热衷于豪华车的原因,一方面是其过硬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较高的保值率,另一方面是车型畅销多年,经得起历史与市场的考验,稳定可靠且出色。

汽车经销商在车企厂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牵线搭桥」,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受惠于豪华车在全国的强劲销售, 纷纷交出亮丽业绩。

02被低估的新丰泰集团 蛰伏经营交出亮眼成绩

新丰泰集团作为中国豪华车经销商的领先集团之一, 近年除了把握 ‘一带一路’区域机遇,亦不断布局华中区域及积极探索华南区域,抓紧内循环国策及消费升级的庞大机遇,同时积极提升数字化能力,提高管理效率,维护保有客户, 达致更大的规模效应。

从公告披露,新丰泰集团业务覆蓋陕西、江苏、北京、甘肃、宁夏、山西、内蒙古、湖北等八个省份,除了发家之地陕西之外,在江苏(比如南京、苏州、无锡、扬州等)的布局,可以说是新丰泰集团进军长三角的重要一步,如今江苏已成为其第二大阵营地。

豪华车企依赖国内经销商,利好新丰泰集团的业务发展。去年,新丰泰在西安及南京开设了1间雷克萨斯以及2间广汽丰田网点,网点数目达到37家。此外,集团也获得宝马品牌在武汉市的授权,代理的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包括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红旗、进口大众等九大品牌,还囊括了广汽丰田、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合资品牌,可谓是火力全开。

如此「跑马圈地」,新丰泰集团致力于把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供应给广大的消费者,并进一步渗透市场,扩大集团的全国业务版图。

新丰泰集团涵盖新车销售、售后服务、二手车、装潢、保险和金融代理、大众售后配件西北区域的仓储和物流等业务,2020的业绩公告显示,新丰泰集团的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营业收入高达 106.34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同期增加14.2%,创历史新高,相比2017年的76.87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11.33%,兼顾发展并回报股东,派息率稳定在27.86%。

(新丰泰集团近4年营收状况,来源财报公告)03估值低估 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 存在巨大的升值空间

相比同业,新丰泰集团在西北地区的龙头地位稳固,长远必然受惠‘一带一路’地区人群消费升级, 加上集团在地区拓展发展取明显成绩, 长远盈利能力具备提升空间。

目前,新丰泰集团市盈率不足8倍,相比行业平均20倍以上,估值明显是严重低估,未来,凭著发展地域优势,加上值得期待的业务拓展计划,新丰泰集团存在巨大的升值空间。

04加快布局 首推消费升级的「丰泰里项目」估值有望上升数以百倍

作为国内一线豪华车经销商,新丰泰集团近年在发展方面动作频频。

2017年:以4,800万元收购宗申宝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布局宝马品牌,提升在当地市场影响力,丰富和优化豪华车品牌结构,提高品牌管理的协同效益,经过几年发展,宝马品牌版图逐渐壮大。

2018年:大手笔斥资2.76亿元人民币,收购西安三块土地使用权用于豪华车品牌运营,拓疆开土,奠定其在西安地区的翘楚地位,土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夯实,为跑马圈地提供坚定的基础。

今年1月:以2,470万元全资收购渭南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拓展运营网络,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降低运营成本又提升客户体验度,核心竞争力得到彰显。

除了上述举动,集团积极推动丰泰里汽车街区项目-全国首个以汽车主题及少量零售、餐饮为一体的消费升级典范。这将会是集团业务爆发增长的突破点。

」丰泰里项目」是全国首创汽车街区项目,集新车销售、装潢、维修、二手车置换和衍生业务为一体,拟引进多个豪华品牌门店入驻,让各品牌的目标消费者汇集一起,藉以降低各品牌的获客成本。同时,项目借助各品牌吸引的庞大人流,开拓餐饮服务、亲子体验及其他综合娱乐服务,衍生多元化的收入模式,从而大大提升客户的体验度。

目前「丰泰里项目」正在西安建设得如火如荼,落成后会有多个品牌门店进驻,该项目引发的经济效益和规模优势不言而喻,这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会为新丰泰集团带来质的改变,有助提升整体竞争力,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除了西安,新丰泰集团也积极探索在其他省份构建丰泰里项目的可行性,一旦可以大规模复制到各个省份,新丰泰集团估值有望上升数以百倍。

05核心优势彰显

新丰泰集团致力于为广大的车主朋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致长期以来在资本市场上曝光度不高,但是随着业务发展迅速,其核心优势彰显。

新丰泰集团的核心增长力在于,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 资产负债率远低于同行业,经营安全更高。净资产几乎全部都是房屋建筑和土地使用权,资产安全,账面金额远低于实际价值,运营不受第三方的干扰。前面提到的「丰泰里项目」未来势必吸引市场目光,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上下游关系稳定,车型覆蓋面广,与豪华、超豪华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健的合作关系 ,这一点可以说是新丰泰集团非常强大的优势,为未来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其实在豪华车经销商同业中, 没有绝对的垄断,就好比在同一片园子里,既可以种瓜得瓜,又可以种豆得豆。因此,同业间不是绝对得此消彼长,可以共存共赢。差异之处,在于运营的效率,获客的效率等。

在获客方面,新丰泰集团表现亮丽,报告期内获得2020年度雇主品牌「领跑者」集团的荣誉称号,深得车主好评。

集团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与信任度,在2020年精准推出客户访谈栏目,通过与客户的亲密访谈,不断挖掘客户的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服务理念超前,售后服务体系健全。

2020年新丰泰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增加21.1%。按照这个趋势,预计2021年的业绩极有可能继续迈向创历史新高。

06车市恢复,全面利好,行业未来形势大好

汽车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2021年2月,商务部就发布《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保驾护航,从优化限购、推广新能源车,下调购车首付比例及利率等多个维度,显示国策支持汽车行业。

招商证券指出,此举可有效挖掘汽车消费潜力,加快汽车产业升级,盘活汽车流通市场,从而增加汽车行业增长的确定性,为豪华车持续受惠加码。

豪华车销售在疫情下实现逆势增长,十四五计划推动内循环,中汽协预测,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增长,中国汽车销量或将达到2,630万辆,同比增长4%左右,到了2025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3,0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同样值得瞩目。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增长也不容小觑, 中汽协预测中国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80万辆,同比增长40%左右。

2021年中国利好汽车政策持续发酵, 豪华车经销商增长利好因素汇聚。

随着国内居民的收入水平与消费水平双增强,豪华车品牌有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可以说,未来汽车行业形势一片大好!

新丰泰集团正在从西向东,纵贯全国,铺开网络,大踏步地朝着这片蓝海市场持续发力。

作者 :李慧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