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又有新动作?国美系股票立马大涨,最狠狂拉30%!

黄光裕又有新动作?国美系股票立马大涨,最狠狂拉30%!
2021年04月07日 19:46 中国基金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黄光裕又有新动作?国美系股票立马大涨,最狠狂拉3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李智

据了解,今晚黄光裕将出席国美零售(0493.HK)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为回归以来首次。受消息提振,国美系股票普涨。有投资者表示,“黄老板故事的下半场序幕才刚拉开。”

黄光裕将首次出席电话会

国美系纷纷大涨

据悉,国美零售将于今日19:00-20:30举行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先生、首席财务官方巍先生,企业发展与投资者关系总监张景行先生将出席会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乃公司创始人黄光裕先生在回归国美后第一次出席全球投资人会议,备受市场投资者关注。

受消息影响,今日国美系股票普涨。截至收盘,国美零售涨幅为10.6%,最新总市值为398亿港元;国美金融科技涨幅为8.86%;中关村涨幅为4.99%;*ST美讯涨幅为3.79%;ST金泰涨幅为3.65%。

而拉近网娱涨幅最大,一度飙涨32.86%,截至收盘报0.43港元,涨22.86%,最新总市值为18.1亿港元。

国美零售2020年亏损近70亿元

但手握96亿元现金

此前,黄光裕曾表示,力争用18个月的时间,让国美重回巅峰。不过回顾国美零售的2020年财报情况,却差强人意。

3月31日,国美零售发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国美零售2020年销售收入约为441.1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5.83%;归属母公司亏损为69.94亿元,去年同期为25.90亿元。

对于报告期内的经营状况,国美零售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对中国许多行业造成干扰,其中尤以家电零售业更为敏感,上半年社会零售总额及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明显。本集团的电器业务也受到影响,在疫情严重的上半年,本集团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4.44%, 而下半年因借助线上直播等方式获得快速回升,销售收入同比基本持平,而与上半年相比大增提升31.29%。

报告期内,本集团1263间可比较门店的总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379.02亿元,同比下滑21.33%。从区域销售分布上看,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个区域的销售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的比例约为34%,比去年同期的32%有所提升。此外,来自县域店的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7.07%提升至整体收入的约8.76%,而来自新业务(包括柜电一体、家装及家居等)的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8.98%上升至整体收入的约9.57%,上述业务预期未来将会进一步增长并带动本集团整体的收入增长。

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国美零售的销售成本约为人民币395.69亿元,占销售收入的89.69%,相比2019年同期为84.68%。随着收入的下滑,毛利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1.11亿元下降50.06%至约人民币45.5亿元。毛利率约为10.31%,与去年同期的15.32%相比下降5.01个百分点。公司解释道,毛利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期间,集团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渠道以及以直播的模式进行大规模的促销所致。不过在2020年的下半年,毛利率已呈逐渐回升趋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年末,国美零售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计约人民币96亿元,较上年的82亿元增长超17.2%。2020全年偿还债务总额超38亿元人民币。

不过拉长时间来看,国美零售自2017年以来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已经连续亏损4年,累计亏损超149亿元。且2017年至2019年的股价走势略显疲态,直到2020年股价才开始活跃起来,受积极消息的提振,今年以来,国美零售股价已经累计涨超78%,市值随之大涨167亿港元。

国美线上线下同步升级

力争18个月实现8000家实体店

今年以来,国美动作频频,在一套套“组合拳”之下,市场给予其诸多期待。展望未来,国美零售表示,会继续快速拓展网络,以加盟为主,自营为辅的方式,完成线下平台的基本布局。目前,国美零售已完成线上线下数字化改造升级,构建了线上平台、线下平台的双平台格局。通过整合内外资源,打造行业稀缺的核心价值,实现差异化竞争。未来将继续全面推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开放平台优质资源、强化线上线下运营能力,以科技、开放、娱乐、共享的创新变革,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用场景和科技重新定义的数字化、社交化、娱乐化的本地化零售服务平台。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国美零售实现销售收入同比预计提升超170%。“真快乐”APP的 GMV同比预计增长近4倍,每月活跃用户(MAU)稳定在4千万规模,活动单日活跃用户(DAU)近千万。

此外,国美零售还表示,继续快速拓展网络,以加盟为主,自营为辅的方式,完成线下平台的基本布局,力争未来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达到近6000家门店,SKU突破50万,线下向线上导流,实现超过1亿的月活。

编辑:舰长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