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签战略合作协议

中智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签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01日 16:23 同花顺

原标题:中智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智药业港股

3月30日上午,2021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物研发中山峰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创新中药企业中智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共建实验室、共同开展研究、人才交流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中山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药创新和产业发展,更好促进药物创新研发的产业化转化。

姚新生院士、丁健院士,广东省、中山市相关领导,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智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是我国历史最悠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中山市政府为提升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于2018年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约共建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简称“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是中山市首家科研型省级事业单位,获批广东省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积极创建“广东省高水平创新研究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药创制和人才高地。

中智药业是中药破壁饮片的发明者和行业引领者,已获批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等各级科研平台21个,围绕核心产品中药破壁饮片的科研和产业化应用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坚定不移地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中智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前期围绕中药破壁饮片的国际标准研究、国际注册以及系统基础研究等方向已开展了多年的广泛合作,形成了丹参破壁饮片申报美国草药典的标准草案、发表国际期刊高水平研究论文等成果。此次乘“人才节”之东风,中智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深科技合作和产业对接,助力中山药物研发机构和本土企业的共同发展,未来将不断提升中山在中药创新和产业化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物研发和人才高地,实现合作多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