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5--中國光大控股:海外監管公告-《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關於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公開發行公司債券之臨時受託管理事務報告》

00165--中國光大控股:海外監管公告-《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關於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公開發行公司債券之臨時受託管理事務報告》
2021年04月01日 12:21 同花顺

原标题:00165--中國光大控股:海外監管公告-《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關於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公開發行公司債券之臨時受託管理事務報告》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對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份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165)

海外監管公告

本公告乃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第13.10B條而發表。

以下為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於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刊發之《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關於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公開發行公司債券之臨時受託管理事務報告》,僅供參閱。

承董事會命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趙威

主席

香港,2021 年 4 月 1 日

於本公告日,本公司之董事為:

執行董事: 獨立非執行董事:

趙 威博士(主席) 張明翱先生(總裁) 鄧子俊先生 殷連臣先生 林志軍博士 鍾瑞明博士 羅卓堅先生

债券代码:136575.SH 债券代码:136576.SH 债券代码:136855.SH 债券代码:136856.SH 债券代码:143166.SH 债券代码:143167.SH 债券简称:16 光控 01债券简称:16 光控 02债券简称:16 光控 03债券简称:16 光控 04债券简称:17 光控 01债券简称:17 光控 02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之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作为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16 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16 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一)、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16 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17 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17 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二)的债券受托管理人(以下简称“受托管理人”),持续密切关注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根据《公司债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债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等相关规定及本期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现就本期债券重大事项报告如下:

一、发行人重大事项概述: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光大控股”)于 2021 年3 月 25 日披露了《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发生变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了发行人首席执行官/总裁变动的事项。《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人员变动的基本情况

1、原相关人员任职情况,变动原因。

因发行人管理架构变更,赵威博士不再出任发行人首席执行官,自 2021 年3 月 24 日起生效。赵威博士不再出任首席执行官后,继续担任发行人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现任执行董事张明翱先生(以下简称“张先生”)已获董事会委任为发行人总裁,自 2021 年 3 月 24 日起生效。

2、新任董事会主席情况

张明翱先生,现年 53 岁,为执行董事及总裁。同时为董事会下属执行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发行人公司管理决策委员会副主席及发行人公司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张先生也为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00622.SH)的董事长及 YingLiInternationalRealEstateLimited (英利国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5DM.SGX)非执行及非独立主席。张先生曾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01818.SH,6818.HK)(以下简称“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于 1999 年加入光大银行后,张先生曾先后任职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风险总监、光大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风险总监及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张先生持有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农村金融专业经济学士学位。张先生拥有超过30 年金融行业从业及管理经验。张先生于 2017 年 12 月加入董事会。

于发行人《公告》出具日,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 571 章)第 XV 部涵义,张先生拥有 208,567 股发行人公司普通股股份的其他权益(该其他权益为通过其持有若干无表决权、具参与性并可赎回的独立管理基金持有)。张先生未持有发行人公司债券。

二、前述重大事项对发行人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的影响分析

据发行人《公告》,以上人事变动对发行人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没有重大影响,对发行人董事会决议有效性没有重大影响,以上人事变动后发行人公司治理结构符合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规定。招商证券作为本期债券受托管理人根据《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的相关要求出具本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并就发行人上述事项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招商证券后续将密切关注发行人已发行公司债券的本息偿付情况以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将严格按照《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募集说明书》及《受托管理协议》等规定和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职责。

特此提醒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请投资者对相关事宜做出独立判断。

(以下无正文)

3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