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食品(03799)家庭消费业务成公司未来增长主要驱动力(繁体版)

达利食品(03799)家庭消费业务成公司未来增长主要驱动力(繁体版)
2021年03月31日 14:15 第一上海

原标题:达利食品(03799)家庭消费业务成公司未来增长主要驱动力(繁体版) 来源:第一上海

2020年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全年录得收益2.1百亿人民币,同比轻微下滑1.9%。因期内公司广告宣传费用减少、银行利息收入提升以及收到政府补贴提高等因素,净利率提升0.4pct至18.4%,实现净利润38.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0.2%,其中上半年公司业绩情况受疫情影响下滑9.5%,下半年提速至11.6%增长,恢复情况明显。派发股息为每股0.085港元,派息率为49.1%。

家庭消费有望持续双位数销售增长: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工厂及物流系统停运,导致核心豆奶及短保面包产品上半年销售增速放缓至7.7%,但下半年复苏后迅速拉升至14.7%的强劲增长,全年销售同比增长11.5%至29.6亿元。其中,当前美焙辰品牌市占率已跻身市场第一梯队,豆本豆更是已达到行业领先地位。我们认为,随着中国城镇化进展加快,民众平均生活节奏加快,对于健康便捷早餐饮食的需求也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公司的短保面包及豆奶产品形成了多样化口味组合,针对正餐场景覆盖面逐渐扩大。在公司同时扩大经销商规模、强化网点渗透率及提升配送效率等措施下,其未来的销售有望持续双位数以上增长。

饮料及休闲食品业务有望恢复:期内因户外出行受限等原因,驾车出行、餐饮聚会等消费需求下降,公司饮料业务全年同比下滑13.5%至61.8亿元。随着疫情复苏,公司挖掘新的渠道增长点并深入渠道带动销售效率,并针对当前年轻消费群体对新式奶茶的关注提升,公司推出了豆乳茶的新式茶饮料,我们认为2021公司饮料业务有望得到恢复。而其他休闲食品受疫情影响波动较小,全年实现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0.6%,占公司总收入的48.7%。公司为中国休闲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领先,并拥有强大的品牌及渠道壁垒。我们认为,公司旗下各休闲品类通过投入创新营销以保持其品牌活力,以及持续的产品创新并推进品牌升级,有望在未来提高中高端消费市场份额的提高,从而提高公司整体营收。

目标价5.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家庭消费产品抓住了当前消费升级趋势下的健康便捷早餐场景需求,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攀升,从而带动公司整体销售增长,另一方面其他产品亦针对契合市场热度不断加大品牌营销及产品创新,2021年有望恢复活力,我们预计公司2021或将恢复中高单位数增长态势,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或将对利润水平形成一定压力,故我们下调公司目标价至5.2港元,相当于21财年盈利预测的1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达利食品 家庭消费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