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一控股(01495.HK)发布2020年度业绩:提升传统分销渠道的数字化转型、“健康家居”及积极寻求与外部战略投资者的合作

集一控股(01495.HK)发布2020年度业绩:提升传统分销渠道的数字化转型、“健康家居”及积极寻求与外部战略投资者的合作
2021年03月31日 22:29 格隆汇APP

原标题:集一控股(01495.HK)发布2020年度业绩:提升传统分销渠道的数字化转型、“健康家居”及积极寻求与外部战略投资者的合作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3 月 31日丨集一控股(01495.HK)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实现客户合约收入约4.47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5607.1万元,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991.1万元;基本每股盈利1.37分。

集团是中国具规模的综合建筑及家居装修材料以及家俱供应商及室内设计及建筑工程服务供应商。集团主要从事销售与分销商品及提供室内设计及建筑工程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更好管理及监控建设进度导致建设成本减少,提供室内设计及建筑工程服务的毛利率由2019财政年度的14.8%增长至报告期间的18.0%。随着企业工程量的增长及市场份额的扩张,集团相信,该业务的毛利率将逐步增长及更为稳定。

集团将继续扩大及进一步发展其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零售及当地室内设计及家居装饰市场。为实现这一策略目标,集团于2020年在广州及深圳设立办事处,使集团可充分利用该等办事处以扩大建筑、家居装修材料以及家俱产品销售及分销业务、原材料大宗贸易、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线上及网络营销分销顾问及咨询服务、以及提供室内设计及工程服务等业务。此外,集团亦在考虑到2021年底,将其中国总部自梅州搬迁至深圳,以期于粤港澳大湾区获得更多项目投标及商机。

除传统零售及批发分销渠道外,集团致力投资于建立线上分销及网络营销渠道,以销售及分销建筑材料、家居装修材料以及家俱产品。集团正积极寻求投资机会,以透过提升集团传统分销渠道的数字化转型,提高集团的服务能力及销售及分销商品业务分部的实力,以及扩大集团的市场份额及销售规模,从长远而言,对集团及股东整体有利。

此外,鉴于公众对于可整合医疗大数据并为个人健康管理及监控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及建议的数字健康管理平台的需求日益增长,集团殷切期望能透过投资健康管理平台项目和措施为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集团力求透过将医疗保健的元素纳入其家居项目,从而建立“健康家居”市场业务。集团正积极寻求投资机会,以为公司的家居消费者改善医疗保健的获取和体验,在“健康家居”的生态系统中创造可观的价值,使公司能够提供更高质量,更个人化,受科技技术支持的纵向服务,在整个家居项目中以较低的成本改善结果。

集团亦正在积极寻求使用资讯科技达致业务突破及转型。集团目前正投资于发展全方位家居设计及装修平台的资源,该平台为客户提供由室内设计、建材及家俱采购、装修管理以至装修后维护等生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预期投资于资讯科技将令公司能够为现有及潜在客户提供更佳体验,并为集团业务带来正面影响。

为促进集团的快速增长及发展,集团亦专注于资本筹措,且亦积极寻求与外部战略投资者的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销渠道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