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思集团(01412-HK)乘网站销售急升,纯利增逾五成

隽思集团(01412-HK)乘网站销售急升,纯利增逾五成
2021年03月31日 10:52 财华社

原标题:隽思集团(01412-HK)乘网站销售急升,纯利增逾五成 来源:财华社

纸制品制造及印刷商隽思集团(01412-HK)于过去一年虽然面对新冠疫情肆虐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环境,仍取得亮丽业绩,2020年财政年度纯利达约1亿2,935万港元,按年上升53.5%,每股基本盈利24.57港仙,建议派发之期末股息为每股12.0港仙,连同已支付之中期股息2.0港仙,全年股息达14.0港仙,有一定吸引力,值得多加关注。

集团一直着力发展各类型客制化纸制品及礼品的线上业务,去年成功把握全球「宅经济」和网购盛行的机遇,其网站销售业务录得可观增长,收益较2019年财政年度升逾五成至约1亿5,799万港元,占总收益的比例亦升至12.8%。

在去年初,集团的OEM业务曾因疫情短暂受到影响,惟集团积极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成功克服挑战,致使其出口订单自去年下半年起得以恢复至正常水平。综观全年,集团OEM业务的收益保持平稳,按年轻微减少1.4%至约10亿7,464万港元。

集团通过利用先进技术及优化生产计划来精简工作流程,并引入新供应商及与服务供应商协商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从而降低营运成本。此外,集团继续与分包商合作,将售往美国之产品的部分端对端生产转移至越南。

整体而言,由于网站销售比例增加,而网站销售的毛利率较OEM销售为高,加上各项成本控制措施有效减低其内地厂房的生产成本等,集团的毛利增加19.5%至约4亿3,687万港元,毛利率由2019年财政年度的30.6%增加至35.4%。

为进一步开拓电子商务及线上购物市场,集团将继续增聘员工和投放资源,积极发展旗下网站销售业务,并致力使其销售分布于更多不同市场,从而提升竞争优势及扩大客户基础。

同时,集团拟收购位于越南海阳省的若干土地、厂房、机器及资产,以扩展中国境外的生产能力,分散营运风险。为此,集团于2020年6月与一名卖方订立无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集团亦一直持续提高营运效率,并正积极推行工业4.0,同时密切注视其长远带来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越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