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期息每股21分 神威药业(02877)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41.36%至2.95亿元

末期息每股21分 神威药业(02877)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41.36%至2.95亿元
2021年03月30日 12:30 智通财经

原标题:末期息每股21分 神威药业(02877)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41.36%至2.95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神威药业(02877)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实现营业额人民币26.56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9%;年内溢利2.95亿元,同比减少41.36%;基本每股盈利39分,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1分。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自公共卫生事件爆发以来,集团一直未有间断地生产药物以供应医疗前线抗疫及保障群众健康。公司克服了受疫情令行业发展明显放缓的影响,完成26.6亿元的整体业务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只轻微下降 1.9%。唯因一笔与集团一间全资附属公司的无形资产、商誉及固定资产有关的一次性非经常性减值拨备共计约2.29亿元,令集团公告的2020年净利润较去年减少41.4%。若不计入该减值拨备,集团2020年净利润仅下降0.7%。

集团多年来亦整合了众多优秀的产品群,目前集团已经拥有超过400个产品文号, 30余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产品,涵盖心脑血管、抗病毒、骨伤科、儿科、妇科、神经科、消化科、眼科、肿瘤及免疫用药等不同治疗领域的17大品类产品群,600多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集团成为医药行业中药品品类最全的现代中药企业之一。

依托集团独特的产品线和独家产品的优势,集团将实施重点扶持策略,不断提升产品科研和临床价值,强化产品梯队的成长和组合发展。在产品细分、市场细分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分级诊疗、处方外流等新形势,强化高端医院、基层医疗、零售终端、互联网营销等建设速度。

同时,集团定将以创新营销新模式,提升集团终端的高效覆盖及管控能力。藉凭国家医保╱基药等目录动态调整机遇,集团将全力推进大品种战略,深入进行重点产品二次开发,针对独家品种开展相关循证医学研究,延长产品生命週期,扩大市场机遇。

集团自十年前就已积极布局中药配方颗粒产业。作为河北和云南省首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全国销量排名第六的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在全国市场放开的机遇下,集团将持续巩固河北省市场的领导地位,快速开拓云南省成为成熟市场,全速完成加大配方颗粒产能的战略建设,佔稳根据地,并紧抓全国放开机遇,快速备案其他省份,形成全国网络,叁年后力争进入全国配方颗粒行业前叁强。

集团目前亦正全力打造集团数字化营销生态圈,为营销各业务板块赋能,以“互联网+”助力集团大健康产业营销数字化转型,强化B2B、B2C、O2O、自营网上旗舰店建设,抓好医药营销模式创新和现代化管理,目标是到2023年实现线上销售成为集团营销的主力军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神威药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