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成功开展首单上海清算所托管债券质押担保同业存款业务

天津银行成功开展首单上海清算所托管债券质押担保同业存款业务
2021年03月27日 07:34 上海清算所

原标题:天津银行成功开展首单上海清算所托管债券质押担保同业存款业务 来源:上海清算所

2021年3月26日,本着业务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目标,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银行”)顺利开展首单质押担保同业存款业务,首次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托管债券提供增信担保,并引入上海清算所担保品管理专业服务,有效提升融资便利性,降低同业业务融资成本,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在此次质押担保同业存款业务中,天津银行将托管在上海清算所的债券作为质押担保品,从同业机构融入同业存款,并由上海清算所提供专业担保品管理服务。此举有效提高商业银行债券资产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债券担保品信用风险缓释作用,对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银行是天津地区首家H股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获得联合资信AAA评级,凭借在全国银行间市场的优秀表现,荣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颁布2020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核心交易商”、“优秀债券市场交易商”等多个奖项。下一步,天津银行还将致力于挖掘创新业务潜能,基于金融市场稳健发展的前提下,与同业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共同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载自天津银行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