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开发与华阳新材料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投资开发与华阳新材料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2021年03月25日 22:56 同花顺

原标题:中国投资开发与华阳新材料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智通财经

中国投资开发(00204)发布公告,于2021年3月25日,公司与华阳新材料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符合法律、法规及金融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多领域的全面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全面进步。

据公告披露,华阳新材料成立于1950年,现为山西省属五大煤炭集团之一,是中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经过七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个以煤炭和煤化工为主导产业,铝电、建筑建材地产、装备制造、贸易服务四大辅助产业强势发展的煤基多元化企业集团。华阳新材料拥有包括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600348.SH)、太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281.SH)和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691.SH)三家国内上市公司在内的320多个分子公司,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2020年,华阳新材料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27位。

华阳新材料希望集团整体财务优化,拓展多管道融资,进一步扩大塬有企业增量,而公司为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有意对华阳新材料及其推荐企业开展投资业务,投前需完成实地查证,进行尽职调查等,本司同意除却自身有可能投资外,也可引入其他投资者或协助华阳新材料融资。公司认为,意向书项下拟进行的合作事项符合集团的业务发展策略及计划,董事会认为,本次与华阳新材料的合作是公司对新材料产业布局以及在山西省开拓新业务的良好开端,可为集团带来新的投资利润增长点,结合华阳新材料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将迅速为本集团带来高投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