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集团(0672.HK)公布2020年年度业绩 合约销售突破二百亿 积极扩充优质土储

众安集团(0672.HK)公布2020年年度业绩 合约销售突破二百亿 积极扩充优质土储
2021年03月26日 10:5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众安集团(0672.HK)公布2020年年度业绩 合约销售突破二百亿 积极扩充优质土储 来源:智远资讯

3月25日,中国长三角地区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众安集团有限公司(「众安集团」或「公司」,股份代号︰0672.HK)董事会欣然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年(「回顾期」)之业绩。

财务及业务摘要

●合同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219.4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76.5%;

●经营审核合并收入为人民币74.4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19.9%;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3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29.9%;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146元,较2019年增长约32.7%;

●新取得21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233万平方米,平均楼板价约为人民币8,537元/平方米,均位于中国经济较为活跃和发达的城市。

2020年,集团共有三十七个在售项目,主要分布于浙江省内及长三角多个城市和地区。回顾期内,集团经营审核合并收入为人民币74.4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19.9%;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3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29.9%;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146元,较2019年增长约32.7%。

集团财务持续稳健,现金流充裕。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约为人民币47.93亿元。

全年合约销售金额突破二百亿积极补充优质土地储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集团录得全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19.4亿元,较2019年增加约76.5%;全年合同销售面积约109.9万平方米,较2019年增加约42.1%;合同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9,963元,较上年上升约24.1%。

集团贯彻审慎的购地策略,在保持稳健的财政状况下,适时购买符合市场需求、优质且较低成本的土地,优化本地储备结构。于回顾期内,集团继续南拓北进,储备资源,并在全国范围内共斩获土地21宗,新增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新增货值人民币454亿元。其中包括位于浙江省内的多个地块,如杭州、温州、宁波、绍兴,及丽水、义乌、舟山等潜力地块。与此同时,众安也在积极拓展其他潜力城市,如江苏南京、江苏无锡、山东青岛等地。在一二线城市形成全面深耕之势,同时开启全国化布局。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935万平方米,分布在长三角、云南昆明和山东青岛等多个不同的城市和地区,预计可支持未来五年的发展,楼面地价平均成本仅约每平方米人民币2752元。

进一步开拓多种经营市场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

2020年,集团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附属公司中国新城市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新城市」)继续对各个产业进行拓展发展,不仅在酒店管理、商业运营等主营业务方面有所提升,在影视娱乐、健康医养、教育文化、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业务拓展也有了一定突破。

秉承「创造幸福生活」的服务宗旨,2020年众安物业继续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等多个奖项,并进一步开拓多种经营市场业务,积极为客户提供多元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众安物业管理收入约人民币3.615亿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2.459亿元增长47.01%。

前景展望

房地产市场仍将以稳为主,中央仍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在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集团将继续坚持审慎、稳健的经营方针,并始终坚持「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布局,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众安集团在区内新增的土地储备将为集团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深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针对不同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差异化特征,因地制宜、发挥竞争优势,防范市场风险,为城市建设发展、为消费者居住提供更美好、更适宜的产品。

众安集团主席施侃成先生表示,“2021年,在保持规模效益增长的同时,将继续发挥本土优势,区域深耕布局;同时,整合集团各版块资源,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凭借众安优质的战略资源和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及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核心管理团队,集团将不断进步,并以磅礴的发展势能迈向新的征途,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带来理想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方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