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冠德(00934)FY20可持续业务盈利符合预期,下一步关注集团内部收购机会

中石化冠德(00934)FY20可持续业务盈利符合预期,下一步关注集团内部收购机会
2021年03月25日 18:2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石化冠德(00934)FY20可持续业务盈利符合预期,下一步关注集团内部收购机会 来源:中金公司

FY20可持续业务盈利符合我们预期

中石化冠德披露FY20归母净利润23.0亿港币,同比增长79%。其中,榆济线一次性出售收益约税前11亿港币,税后及汇率调整后的净收益为8.8亿港币;榆济线在9M20的经营利润为1.5亿港币;FY20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利润为12.7亿港币(同比增长16.7%),符合我们预期。

公司宣布FY20每股派息维持在0.20港币(中期0.08港币,末期0.12港币),与FY19完全持平,但派息率有所下降。虽然管理层在榆济线出售之后指引不会有特别分红,我们认为FY20分红仍然是低于市场预期,考虑到可持续业务盈利的继续增长。

发展趋势

管道出售收益主要用来降杠杆。相比提高分红,公司选择了利用榆济线出售的现金来降低杠杆,清偿了25亿港币的短期有息债务,带来负债率从FY19的22.2%,下降到FY20的8.1%,并且资产负债表进入净现金状态。管理层指引,降杠杆并非目的,而是在短期未能找到合适并购标的前提下的暂时之举。我们认为如有合适的标的出现,公司可以随时寻求资金成本低廉的股东贷款来安排融资。

下一步聚焦并购,尤其是集团内部机会。在剥离榆济线之后,我们预计公司下一步开始寻找外延性的并购机会,并且可能聚焦在公司的主业码头和仓储领域。我们认为中期更多的并购机会可能来自中石化集团内部。同时,我们预计公司也会在海外比如中东或者中亚地区等继续寻找优质标的,聚焦主业经营。

原油吞吐量预计FY21增长3.0%。FY20由于疫情对于原油消费的影响及传导效用,带来公司总体码头原油吞吐量同比增长0.7%(分拆来看,惠州+2.8%同比,合资联营码头+0.6%同比),增速放缓。展望FY21,我们预计原油吞吐量同比增长有望提速至3.0%。

回归更加专注的公共事业发展模式。剥离榆济线之后,公司将更加业务聚焦于原油码头业务。我们认为此类业务模式本质接近公共事业,长期盈利的增长来自于在管制的原油单位接卸费稳定的前提下,量的增长带来的运营杠杆效应。考虑到公司的业务以后更加聚焦,我们认为在之前的分部估值法下较大的集团公司折扣有望被抹除,从而带来公司估值的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引入FY21/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3.9/14.8亿港币,维持目标价4.45港币不变,对应8倍FY21市盈率和46%的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公司目前股价对应5倍FY21市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油 并购 中石化冠德 港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