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年派息率31%,弘阳服务今年第三方占比目标60%

上市首年派息率31%,弘阳服务今年第三方占比目标60%
2021年03月25日 18:3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上市首年派息率31%,弘阳服务今年第三方占比目标60% 来源:观察者网

(文/张志峰 编辑/马媛媛)3月24日,弘阳服务发布上市以来首张年报。

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52.7%;毛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68.2%,毛利率上涨2.6个百分点达到27.9%;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63.5%。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7月7日至年末,上市不足半年的弘扬服务年底分红异常大方,年报指出,将派发上市后的首次股息,每股派息人民币5.2分,派息率达31%。

积极收并购提升规模

2020年末,弘阳服务在管项目数量为159个,合约面积3990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为27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4%。尽管在规模上仍处于行业中等偏下位置,但近年来增速迅猛。

尤其是最能体现物企核心竞争力的来自独立第三方物业的收入和在管面积,前者从2017年的1270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4970万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7.8%;所占在管总建筑面积比例由2017年末的12.7%上升至2019年末的30%。

2020年,来自于弘阳地产的在管面积为11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9%;来自于第三方的在管面积为1405万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197.1%,占比达到52%。

“目前来自第三方业务占比超过50%,今年外拓第三方业务占比目标是达到60%,2022年争取达到70%。”弘阳服务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杨光表示,这是目前公司的三年目标。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在管面积扩张,还是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占比提升,都与企业近年大手笔收并购直接相关。

资料显示,2020年12月,弘阳服务以2.16亿元成功购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附属子公司武汉汇得行精英物业公司的80%股权。这为弘阳服务增加约177万平方米在管面积,大幅补齐了弘阳在武汉、华中等地区在非住宅领域的短板。

2020年9月,弘阳服务还与滁州宇润物业达成股权合作,以3762万元的代价持股滁州宇润物业51%的股权,以此带动在管面积增加约423万平方米。

多元化业务提升利润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弘阳服务2020年营收利润均有超过50%的大幅上涨,但盈利能力仍然是其一大弱点。财报显示,企业2020年净利润率9.54%,在物业服务行业中属于较低水平。

为此,企业也在积极开拓新业务,试图以此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截至目前,弘阳服务营收主要由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三大板块构成,分别为4.96亿元、1.61亿元和1.1亿元,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64.6%、21%、14.4%。

其中,社区增值服务的收入占比最低,但收入增幅确实最高的,达到310.9%,且该板块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基于此,弘阳服务未来重点扩张领域将集中在资产管理服务、公用区增值服务、美居服务、房产中介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等方面。

此外,弘阳服务开始探索城市服务,进入老旧小区改造及公共服务领域发展。例如去年同南京浦口区泰山街道达成合作协议,围绕公共服务、市政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项目的孵化拓展,服务辖区内多个老旧小区;

再如进入教育领域,为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幼儿园、国际学校浦口和晓庄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未来,弘阳服务将继续秉承‘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布局都市圈’的发展定位,通过收并购实现规模突围,巩固在江苏省的市场地位并扩大所经营城市的市场份额。”弘阳服务副总裁成健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城市街镇服务,并尝试开展合资业务模式,拓宽业务模式,在物业服务公司的合理服务范围内寻求多元化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弘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