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浦江国际强势增长和收购战略推动其杠杆率上升

标普:浦江国际强势增长和收购战略推动其杠杆率上升
2021年03月22日 14:17 久期财经

  原标题:标普:浦江国际(02060.HK)强势增长和收购战略推动其杠杆率上升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3月19日,标普在一份报告中称,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Pujiang International Group Ltd.,简称“浦江国际”,02060.HK,B/稳定)强势的增长和收购战略正在推动其杠杆率上升。2020年的债务/EBITDA的比率已经突破了标普的下调触发点,使信贷状况面临压力。随着中国桥梁桥梁缆索制造商受益于中国的基础设施刺激政策,这一比例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趋于正常。

  标普认为,浦江国际的债务在2021-2022年仍将处于上升状态。由于收购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International Superconductor Technology Co. Ltd.简称:“上海超导”)、即将私有化的奥盛创新有限公司(Ossen Innovation Co. Ltd.,简称:“奥盛创新”,OSN.US)以及营运资本要求,浦江国际的债务在2020年猛增73%至16亿元人民币。标普相信浦江国际将在未来两年继续拓展业务,专注于高利润的桥梁缆索和镀锌预应力产品。

  疫情爆发后,政府加快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应支持浦江国际在2021-2022年的业务增长。浦江国际在桥梁缆索和预应力材料市场的领先地位也将促进其增长。

  标普预计盈利将持续增长主要来源于桥梁缆索,浦江国际在进入高门槛的市场上令人满意的业绩记录。浦江国际的镀锌预应力业务在国内供不应求,在2022年实现翻番之前,其增长仍将受到公司产能的制约。标普预计,不断增长的收入和利润率将支撑浦江国际今年EBITDA 12%-19%的增长。此前,由于第一季度COVID-19的中断,2020年EBITDA小幅扩张2.3%。

  尽管如此,如果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浦江国际的债务/EBITDA的比率保持在标普的下调触发点4.0倍以上,其评级空间将减少。标普预计,该比率在2020年达到了5.4倍,比2019年的3.2倍有显著上升。浦江国际可能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逐步将该比率降低至4.0倍以下,即2017-2019年期间的水平。

  标普认为浦江国际不存在迫在眉睫的流动性压力。浦江国际几乎所有的债务都是以银行贷款的形式存在,基于其相对稳定的银行关系和业务,未来12个月内应该可以展期。到2020年底,浦江国际的非限制性现金增加190%,达8.9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年底前的应收账款收款。

  本报告不构成评级行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江 上海 标普 债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