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升天虹纺织(02678)目标价至15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大和:升天虹纺织(02678)目标价至15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2021年03月19日 10:46 智通财经

原标题:大和:升天虹纺织(02678)目标价至15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研究报告,将天虹纺织(02678)目标价由7.8港元升至15港元,但认为上行空间有限,评级由“买入”降至“跑赢大市”。

公司管理层称,去年下半年业绩反映大部分业务在疫情后已接近正常化水平,考虑到棉花价格升势持续半年,认为公司去年第四季利润扩张情况有望在今年首季继续改善,不过棉花价格向上的势头在2月尾开始减慢,相信大部分正面因素已反映在股价上,投资者可等待更好的入市机会,公司纱线业务的毛利率由去年上半年的10.6%改善至下半年的15.3%。

该行相信,在正常市场状况下相关毛利率一般超17-18%,而公司则将毛利率扩张归因于棉花价格向上。公司棉花库存大约有三至四个月,去年下半年全球棉花价格升约28%,升势在今年1月至2月初也持续,故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毛利率扩张程度或较上半年温和。

大和表示,公司重申中期策略希望扩张下游业务,希望未来三至五年相关收入贡献可达50%,而去年相关占比仅22%,去年公司净负债情况显着改善,相信往后也会持续,也不排除派息长远可增加。将其2021-22年核心净利预测降1-4%,以反映对今年下半年看法较保守,对公司长远看法正面,不过担心棉花价格利好趋势能否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