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银行板块走强涨1.62%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快讯:银行板块走强涨1.62%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2021年03月16日 10:24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快讯:银行板块走强涨1.62%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3月16日,银行板块拉升走强,截至上午10:00,板块指数涨幅达1.62%,位居前列。

个股方面,长沙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均超3%。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之内顺周期力量是带动银行表现的重要变量,顺周期力量可能会让银行股估值产生一定程度的收敛特征。除顺周期的力量外,结合当前金融生态环境、信用、风险及经营分化态势来看,银行经营面“强者恒强、尾部偏弱”,优质银行的投资价值有望进一步强化。从银行投资角度来看,继续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从中长期角度来看,优质银行业绩确定性更强,头部零售银行有着可持续的稳定业绩输出能力以及强劲的财务报表,且以财富管理、轻资产业务、金融科技等为代表的特色标签有望持续获得估值溢价。持续推荐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2.从负债端成本上行来看,年初以来银行稳存增存压力加大,部分银行可能面临系统性负债压力。建议关注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行的投资机会。3.信贷投放区域分化,区域经济金融环境是影响地方法人银行经营的关键变量,地处该地区的优质上市银行具有较好的禀赋优势,在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更容易获得“戴维斯双击”。重点推荐东南沿海、成渝经济圈等优势区位,特别是江浙地区优势标的,如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江苏银行

(编辑 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主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