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利软件(08076-HK)拟作价人民币4000万售杭州恒新利融全部股权

新利软件(08076-HK)拟作价人民币4000万售杭州恒新利融全部股权
2021年03月15日 15:40 财华社

原标题:新利软件(08076-HK)拟作价人民币4000万售杭州恒新利融全部股权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新利软件(08076-HK)公布,杭州新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转让方)拟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受让方)及杭州恒新利融订立该协议,据此,转让方将出售而受让方将购买销售股份,占杭州恒新利融已发行股本的100%,现金代价为人民币4000万元(相当于约4800万港元)。交割后,杭州恒新利融将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而杭州恒新利融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合并至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杭州恒新利融为一间于2021年1月20日在中国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于3月12日,杭州恒新利融尚未开展任何业务。转让方将有关资产负债正式转让予杭州恒新利融(注资)后,杭州恒新利融将开展资金交易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安装及服务。资产及负债包括与转让业务有关的各项合约、无形资产、应收款项、应付款项及和其他应付款项。注资完成后,杭州恒新利融将主要从事转让业务

潜在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人民币3690万元(相当于约4430万港元)。集团将于潜在出售事项交割后将潜在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运用于发展其主营业务及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董事预计落实潜在出售事项将不会对集团的长期财务表现造成重大影响。

COVID-19的爆发已给金融行业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并给中国经济带来不确定性。黑龙江、华北、新疆及青岛爆发群聚性疫情导致银行业务大量暂停并进一步中断,已严重影响行业发展。集团于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转盈为亏蚀人民币1736.1万元,由盈转亏乃主要由于 COVID-19疫情、劳工成本居高不下及提供银行交易软件开发及安装服务行业竞争激烈,导致收入大幅下降。

尽管董事会认为COVID-19疫情对集团的经营业务造成短期影响,但转让业务的前景短期而言并不乐观。该公司已将转让业务与该公司其余业务分部进行比较,后者在发展空间和需求方面未来前景良好,但转让业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且此类业务的盈利能力预计在未来几年不会显著提高。尤其是,若集团不出售杭州恒新利融,未来几年集团将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或财务资源用于研发及劳工成本,董事会认为从长远看经营转让业务已不再具有成本效益。

集团拟将转让业务出售予杭州恒新利融。潜在出售事项将为集团出售其表现不佳的业务提供良机,并尽量降低对集团表现造成之不利影响。此外,潜在出售事项亦将使集团能够集中资源发展预期有更好的前景及回报的其余业务,并精简集团的业务营运及降低其运营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杭州 新利软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