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百度联手造车,飞行汽车业务有望上市,吉利不再是传统车企?

吉利百度联手造车,飞行汽车业务有望上市,吉利不再是传统车企?
2021年03月05日 17:3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吉利百度联手造车,飞行汽车业务有望上市,吉利不再是传统车企? 来源:自主汽车网

2021年返工的第一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就表示将与吉利汽车联手注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推出新品牌。与此同时,飞行汽车企业Archer宣布将IPO,对于吉利来说,旗下拥有的飞行汽车业务估值也打开了想象空间,吉利似乎已经变成了一家科技出行企业。

说吉利是科技出行企业一点也不夸张。1月22日,吉利科技旗下的飞行汽车企业Terrafugia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适航证书,这也是FAA首次给飞行汽车产品颁发适航证书。吉利Terrafugia推出的首款产品Transition(TF-1)可搭载两人,最大起飞重量为850公斤,采用混动技术,巡航速度高达167km/h。

除了吉利的飞行汽车业务外,其传统的汽车业务也在加速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靠拢,同时旗下的共享出行业务诸如曹操出行也在不断攫取属于滴滴出行的份额。此次与百度联手造车更是表明了吉利转型生态出行科技企业的野心。

根据百度和吉利控股的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吉利汽车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

吉利选择与百度合作也是试图强强联手。目前百度Apollo在我国已经获得了199张自动驾驶牌照。Apollo robotaxi和robobus车队已经为21万人次提供服务。伴随着高精度地图服务提供商以及车企的合作,百度Apollo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80亿美元,堪称国内自动驾驶最强大的独角兽企业。

除了与百度的绯闻外,近几个月来吉利汽车持续活跃在媒体头条。先是与富士康达成建立电动汽车代工生产合资协议,随后又“冒天下之大不韪”注资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并在产品技术和代工服务方面对贾跃亭提供帮助。据悉,贾跃亭创办的法拉第未来已经准备赴美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吉利在完成入股后将持有法拉第未来约23%的股份,如果法拉第未来成功上市,那吉利的投资也有望获得高额收益。

除了上述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外,吉利目前旗下车型的销量表现也相当不错。新能源产品方面,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1月销量为4289辆。吉利旗下轿车实现销量60823辆,SUV产品实现销量93827辆。

展望未来,吉利试图将更多资源倾斜到科技出行领域。虽然吉利旗下的飞行汽车产品面世仍然遥遥无期,但考虑到目前资本市场的火热,吉利控股目前拥有自动驾驶、飞行汽车以及共享出行等多种概念,获得资本市场的热捧也并非难事。

不过,目前也并非只有吉利在加速转型,长城汽车长安汽车都在加速拥抱变化,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甚至拍vlog表示长城汽车已经到了“生死存亡”关头,对于传统车企来说,目前的竞争才刚刚拉开序幕,即使目前销量表现尚可,但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不会被颠覆。吉利不再是只会埋头造车的传统企业,长城、长安以及上汽们同样也不会在科技浪潮下坐以待毙,新一轮洗牌已经开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