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实集团(00425)拟科创板上市,回A计划如期推进

敏实集团(00425)拟科创板上市,回A计划如期推进
2021年03月05日 15:23 中金公司

原标题:敏实集团(00425)拟科创板上市,回A计划如期推进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敏实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进一步批准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特别授权及相关事项。

评论

拟定科创板上市,进一步明确募集资金用途。2020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首次提及董事会已批准可能进行的人民币股份发行并于中国境内交易所上市,此次公告对拟上市地点、发行规模、发行方式、定价方式、募集资金用途等进行了更详细的阐述,A股上市计划如期推进,落地时间进一步明确。公司拟定上市地点为科创板,发行股份数目不超过2.05亿股人民币股份,占不超过截至本公告日期建议发行项下发行及配发人民币股份后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公告进一步细化了募集资金用途,优先投向扩充产品线、新产品产能、研发投入、收购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来看:公司计划将约40%的募集资金用于产能扩充(包括但不限于新材料汽车零部件)以及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约15%资金用于电池盒产能扩充以完善全球化布局;约10%用于汽车智能外饰件及电池和相关产品的开发及技术储备;约10%用于收购以整合供应链及拓展多元化业务;剩余25%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同时,公告提及人民币股份发行后稳定股价建议政策、三年股息回报计划等,以更好地保护股东权益

募集資金助力新业务快速成长,多因素驱动估值提升。从拟上市科创板、募集资金用途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在新材料、新技术的储备丰富,加速在智能外饰件等领域落地,也将着力发觉潜在的收购机会,实现业务多元化扩张。近期公司股价有所回调,相比前期高点回调幅度达到20%,我们认为主要系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流动性趋紧导致,而公司基本面仍较稳健,国内及海外车市回暖驱动的经营改善在兑现中,下游客户的多样化也对冲了部分芯片供应瓶颈带来的扰动。当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19.5倍P/E,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往前看,A股上市逐步推进,当前A股可比内外饰及结构件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接近30倍2021年P/E,我们认为A股上市预期有塑带动H股估值向该水平收敛,参考此次募集资金用途,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同步推进A股上市和电池盒分拆上市,而后者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新业务融资能力、加速新业务扩张,现全牛业务、高成长新业务的分部估值是驱动公司整体估值提升的又一原因

估值建议

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19.5倍P/E,我们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盈利预测不变。我们维持目标价48港元,对应2021年26倍P/E,较当前股价有33.3%的上行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