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花12亿美元购买光刻机,可惜无缘EUV,对华为影响甚小

中芯国际花12亿美元购买光刻机,可惜无缘EUV,对华为影响甚小
2021年03月05日 13:30 百家号

原标题:中芯国际花12亿美元购买光刻机,可惜无缘EUV,对华为影响甚小 来源:百家号

因为华为被限,再加上国内的技术跟不上脚步,以至于华为目前出现了芯片紧缺的局面。作为国内的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也是被寄予了厚望,怎奈中芯国际在去年年末也被列入实体名单,无法购买最新制程的光刻机,想要帮助华为也无能为力。然而最近中心国际放出一个好消息,表示与ASML修订了产品采购协议,达成了一份价值高达12亿美元的购买单。

中芯国际给出的消息是,与ASML批量采购协议由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采购时间延长了一年。但是在公告中并没有具体说明采购的产品。在没有被列入实体名单之前,中芯国际应该是可以采购ASML的任何产品的。

所以在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很多人都对此感到高兴。认为中芯国际终于可以采购高制程的EUV光刻机了。这么一来的话,即便是没有最新的5nm工艺光刻机,仅仅是7nm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在中芯国际给出这个消息之后,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次合同除了EUV光刻机之外,中芯国际几乎可以购买ASML几乎所有的光刻机,包括DUV(深紫外)光刻机。

或许是怕引起争议,ASML随后也放出了相关声明,确定这次合约的延期是跟DUV光刻机有关的。也就是说想要使用更为先进的光刻技术,要么等待美国的松口,要么就是自研了。

不过这个采购单的延期,对于中芯国际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目前因为种种原因,全球芯片都相当缺货,而且也并非是所有产品都需要用到最先进的制程,所以这批采购也会让中芯国际的业务扩展。

只是对于华为来说影响就相当小了。华为的主力手机业务,现在急需的就是7nm和5nm工艺的芯片,外部条件限制,内部水平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华为的手机业务依旧是不明朗的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芯国际 芯片 美元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