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 | 映客(3700.HK):产品矩阵多元化,重回增长轨道

安信国际 | 映客(3700.HK):产品矩阵多元化,重回增长轨道
2021年03月04日 10:24 安信国际

原标题:安信国际 | 映客(3700.HK):产品矩阵多元化,重回增长轨道 来源:安信国际

本文为安信国际近期发布的关于映客(3700.HK)动态分析报告,内容摘要如下。

映客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及社交平台之一。基于行业领先的音视频互动技术及对细分市场及人群需求的精准理解,映客构建了丰富的互动娱乐及社交产品矩阵。旗下核心产品映客APP是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的开拓者;积目APP为Z世代兴趣社交领先平台;对缘APP快速引领了国内云相亲社交热潮。同时,映客还孵化出其他多款音视频社交产品,并成为集团收入新的增长点。2018年7月,映客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主要内容

发布盈喜公告,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近期发布盈喜公告,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6-50亿元,同比增长41-53%,其中2020年下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过50%;2020年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0%。

产品创新持续,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公司上市时业务主要依赖于专注于秀场直播的主APP映客,随着直播行业内部竞争加剧以及短视频等新的娱乐产品对于直播行业的挤压,公司开始主动寻求转型。过去两年公司积极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寻求新的增长曲线,也导致公司的毛利和费用受到了新产品的短期拖累。经过两年的培育,目前公司新产品逐步成熟,也带动公司业绩重新恢复增长。目前公司旗下产品围绕互动娱乐和移动社交布局,覆盖了秀场直播、语音房、1V1视频、云相亲、陌生人社交等多个细分赛道,丰富的产品矩阵保证了公司未来增长的可预见性。随着这些产品的贡献持续加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积极布局移动社交市场。相比于秀场直播,移动社交是一个更长期且更具想象力的赛道。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移动社交用户规模突破9亿人,较2019年增长7.1%。近年来映客积极布局于移动社交市场。2019年7月,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收购了主打潮流时尚品牌调性的年轻化兴趣社交APP——积目。积目在用户年龄圈层上更加年轻化,其用户以一二线城市Z世代(95后00后)用户为主,核心用户占比80%以上,且性别比例均衡,拥有较大发展潜力。2021年初Clubhouse引爆海外的语音社交市场,映客积极跟进推出了本土化的“对话吧”。我们认为Clubhouse类的产品重点在于在内容端的运营,作为国内第一家上线类似产品的公司,映客在KOL和用户获取方面将取得一定先发优势。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映客正走在由秀场直播向移动社交发展的过程中,未来将有望实现业务天花板的提升和变现手段的多元化。

估值水平有望提升。根据彭博一致预测,公司2021年预测P/E仅15x,低于港股及美股社交及直播板块的平均P/E 25x,考虑到公司重新步入快速增长阶段,我们预计公司估值水平将有望逐步提升。

风险提示:用户增长放缓;短视频对直播行业冲击加剧;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安信国际分析师:王煜

—END—

(滑动查看完整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所有文章、内容均针对具备境外资产、境外交易资格、境外交易实力和境外交易经历的特定对象投资者;不适用并禁止发送给境内普通客户,也不能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的邀请或向任何特定人士作出邀请。公众号文章、内容内所提到的证券可能在某些地区不能出售。安信国际,其母公司或任何其附属公司不会对因使用此公众号内之材料而引致任何人士的直接或间接或相关之损失负上任何责任。

报告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用途,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或认购证券的邀请或向任何特定人士作出邀请。此报告内所提到的证券可能在某些地区不能出售。此报告所载的资料由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安信国际)编写。此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皆被安信国际认为可靠。此报告所载的见解,分析,预测,推断和期望都是以这些可靠数据为基础,只是代表观点的表达。安信国际,其母公司和/或附属公司或任何个人不能担保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此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反映安信国际于最初发此报告日期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而毋须另行通知。安信国际,其母公司或任何其附属公司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内之材料而引致任何人士的直接或间接或相关之损失负上任何责任。

此报告内所提到的任何投资都可能涉及相当大的风险,若干投资可能不易变卖,而且也可能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此报告中所提到的投资价值或从中获得的收入可能会受汇率影响而波动。过去的表现不能代表未来的业绩。此报告没有把任何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特殊需求考虑进去。投资者不应仅依靠此报告,而应按照自己的判断作出投资决定。投资者依据此报告的建议而作出任何投资行动前,应咨询专业意见。

安信国际及其高级职员、董事、员工,可能不时地,在相关的法律、规则或规定的许可下(1)持有或买卖此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的证券,(2)进行与此报告内容相异的仓盘买卖,(3)与此报告所提到的任何公司存在顾问,投资银行,或其他金融服务业务关系,(4)又或可能已经向此报告所提到的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建议或投资服务。投资银行或资产管理可能作出与此报告相反投资决定或持有与此报告不同或相反意见。此报告的意见亦可能与销售人员、交易员或其他集团成员专业人员的意见不同或相反。安信国际,其母公司和/或附属公司的一位或多位董事,高级职员和/或员工可能是此报告提到的证券发行人的董事或高级人员。(5)可能涉及此报告所提到的公司的证券进行自营或庄家活动。

此报告对于收件人来说是完全机密的文件。此报告的全部或任何部分均严禁以任何方式再分发予任何人士,尤其(但不限于)此报告及其任何副本均不可被带往或传送至日本、加拿大或美国,或直接或间接分发至美国或任何美国人士(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S规则的解释),安信国际也没有任何意图派发此报告给那些居住在法律或政策不允许派发或发布此报告的地方的人。

收件人应注意安信国际可能会与本报告所提及的股票发行人进行业务往来或不时自行及/或代表其客户持有该等股票的权益。因此,投资者应注意安信国际可能存在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而安信国际将不会因此而负上任何责任。

此报告受到版权和资料全面保护。除非获得安信国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目的复制,派发或出版此报告。安信国际保留一切权利。

规范性披露⚫本研究报告的分析员或其有联系者(参照证监会持牌人守则中的定义)并未担任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高级职员。⚫本研究报告的分析员或其有联系者(参照证监会持牌人守则中的定义)并未拥有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有关的任何财务权益。⚫安信国际拥有此报告提到的上市公司的财务权益少于1%或完全不拥有该上市公司的财务权益。

公司评级体系收益评级:买入—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15%以上;增持—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15%;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5%;减持—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5%至-15%;卖出—预期未来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为-15%以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移动 映客 安信国际 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