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鼎医药公布2020年业绩:全年收入4900万美元 研发投入超2亿美元拥有21个候选药物

再鼎医药公布2020年业绩:全年收入4900万美元 研发投入超2亿美元拥有21个候选药物
2021年03月02日 13:41 财经网

原标题:再鼎医药公布2020年业绩:全年收入4900万美元 研发投入超2亿美元拥有21个候选药物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产经讯 再鼎医药(纳斯达克代码:ZLAB;香港联交所代码:9688) 于3月1日晚间美股盘前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

公告显示,再鼎医药2020年全年收入4900万美元,主要来源为产品则乐 (ZEJULA) 3210万美元及产品爱普盾 (Optune) 1640万美元的销售收入。对比2019年收入为1300万美元,则乐及爱普盾的销售额分别为660万美元和640万美元。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商业化投入。公司研发开支自2019年1.422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投入2.227亿美元。公告显示,研发开支的增加主要由于授权协议的预付款和里程碑付款、进行中及新开展的后期临床研究费用、增聘研发人员的工资及工资相关开支,以及内部开发专案扩展而产生的相关费用所致。

据悉,再鼎医药于2020年在中国内地上市则乐用于二线及一线卵巢癌和爱普盾用于新发及复发胶质母细胞瘤治疗。此外,在中国内地提交了擎乐 (QINLOCK) 用于治疗晚期胃肠道间质瘤 (GIST) 及纽再乐 (NUZYRA) 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 (CABP) 、急性细菌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 (ABSSSI) 的新药上市申请 (NDA) ,获国家药监局授予的优先审评资格;与四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开发五种创新药物,推进项目的临床开发。

据悉,过去五年内,再鼎医药达成超过15笔交易。目前再鼎医药的产品管线拥有21个候选药物,包括17个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11个处于临床后期开发阶段的产品及五个已在美国获批的产品。公司拥有全球权利的内部开发产品管线已增至7个,其中三个已处于全球临床开发阶段。

从2021年来看,公司表示,由于则乐于2020年底被纳入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有望进一步带动产品销量增长。此外,期待擎乐及纽再乐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这将使再鼎的商业化产品总数增至四个。同时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内地提交肿瘤电场治疗用于胸膜间皮瘤和MARGENZA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的新药上市申请,并就efgartigimod的注册方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

编辑:段静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