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高开1.65% 海底捞涨超8%

恒生指数高开1.65% 海底捞涨超8%
2021年03月01日 09:21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恒生指数高开1.65% 海底捞涨超8%

恒生指数高开1.65%,深圳国际开盘涨2%。

科技股多股高开,腾讯控股、美团涨超4%。

生物医药板块强势,药明生物开盘涨7%。

三只恒指新成分股均大幅高开,海底捞(06862.HK)涨8.41%、阿里健康(00241.HK)涨7.5%、龙湖地产(00960.HK)涨6.09%。

早盘亚太市场方面,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1.2%。

早间重要新闻一览

1、美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

美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业内预期,短期内美债收益率将持续上升,如果未来上行速度引发金融市场恐慌,美联储及其他央行或会出手干预。

2、 恒指季检结果出炉 纳入阿里健康、龙湖集团、海底捞三只股票

恒生指数公司周五(2月26日)晚间公布了其定期的季度指数调整结果,此次纳入阿里健康(00241)、龙湖集团(00960)和海底捞(06862)三只股票,纳入权重分别为0.89%、0.62%和0.58%;无成分股被剔除。调整后成分股由52只增加至55只。

3、深圳国际斥资148.17亿元收购苏宁易购23%股份

深圳国际(00152)拟斥资148.17亿元收购苏宁易购23%股份。深圳国际作为产业投资人,将会同鲲鹏资本与其他相关方推动目标公司共同围绕业务拓展、商业零售、供应链与金融服务、科技与智慧物流、免税与跨境电商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对目标公司进行综合赋能,为其在深圳、大湾区乃至华南市场的业务发展提供支援。深圳国际现在总市值才281亿港元,市场需要重新定位其价值。

4、恒生指数公司今日将公布有关优化恒生指数建议的咨询结果

3月1日周一,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将公布有关优化恒生指数建议的咨询结果。如果建议获得通过,恒指成分股数量将会增加,个别公司的权重将受到限制,新股纳入指数的速度也将有所提高。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认为,若是改革成功,预计会有更多新经济股票加入恒生指数,该指数估值将因此进一步攀升,其波动性也可能更加剧烈。

5、比亚迪成巴菲特第八大重仓股 巴菲特12年赚25倍

2月27日晚,巴菲特年度致股东信如约而至,2020年公司全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25.21亿美元,而这一数据2019年为814.17亿美元,同比降低近48%,几近“腰斩”。中国企业比亚迪是巴菲特的第八大重仓股。2008年9月,巴菲特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H股,12年后,巴菲特持有比亚迪的股票市值已暴增近25倍。

港股大势研判

1、张忆东:预计恒指今年涨超20% 二季度后期是好买点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短期的震荡不改港股牛市的大趋势,但会影响到市场风格和节奏。张忆东认为现在性价比好的是复苏相关的价值、周期性的价值。对于近期调整较大的成长型长期优质资产,他认为今年二季度后期是更好的买点。

2、光大证券:美债利率上行影响多大?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上周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引发市场关注,复盘美债利率上行时美股、A股和港股的表现,复盘结果表明:美股方面,美债利率上行并不会导致美股持续下跌,但其会对高估值行业估值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A股方面,美债利率上行对A股走势无明显影响,但当中美利差处于较低水平时,美债利率上行将对国内利率造成跟随上行压力,进而对A股产生影响;港股方面,美债利率只是影响港股的诸多因素之一,美债利率上行与港股涨跌之间没有直接联系。

3、中金:一季度全A非金融企业盈利有望翻倍 强周期盈利修复弹性最大

中金公司称,预计低基数效应下,一季度A股非金融盈利有望翻倍,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强周期行业上半年盈利修复弹性最大。参考历史经验,中上游周期行业更受益、中游轻工和机械具备顺周期特征而盈利改善明显、下游利润率韧性最强的是食品饮料。无论A股还是港股指数,物价回升前6-12个月表现较好,但物价升至高位后由涨转跌拐点将出现,并对成长风格有一定压制。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底捞 巴菲特 成分股 A股 美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