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通信行业周报:连接工业世界的神经 工业互联网模组打开市场窗口

华安证券--通信行业周报:连接工业世界的神经 工业互联网模组打开市场窗口
2021年03月01日 14:26 金融界

原标题:华安证券--通信行业周报:连接工业世界的神经 工业互联网模组打开市场窗口 来源:金融界

1)工业互联网海量连接孕育模组新机遇。工业互联网是无线通信模组颗粒度最复杂的应用场景,未来 3-5年全球将做大工业连接数量,JuniperResearch 预计全球 2025年工业物联网的连接数将达 370亿个,我国占比超过 1/3;ABI 预计全球 2023年工业物联网蜂窝模组出货量将达 2.7亿块。

2)智能制造提升蜂窝模组渗透率。无线通信在 2020年工业通信占比仅为6%,同时蜂窝网络目前仅服务于 IoT 连接总数的 15%。传统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已无法满足智能制造的需求,蜂窝网络具备部署灵活、大带宽低时延、安全可靠等特性,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将会提升。

3)NB、Cat.1和 5G 模组有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率先放量。海量传感控制单元的快速发展将直接推动中低速模块出货量爆发,今年上游 NB 和 Cat1芯片出货量有望双双破亿。同时看好 5G 工业网关、CPE 在工业互联网场景下的应用,国内路由器 90%是有线接入,5G CPE 补充和替代空间大。

行情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 1.60%,跑赢沪深 300指数 6.05pct,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排名第 6。板块行业指数来看,表现最好的是网络优化和光纤,涨幅分别为 4.56%和 2.69%,表现最差的是芯片,跌幅为 3.36%;

板块概念指数来看,表现最好的是 5G,涨幅为 1.09%,表现最差的是自主可控和 5G 应用,跌幅分别为 4.11%和 3.75%。

产业要闻1)爱立信:全球超过 60%毫米波商用网络使用爱立信设备;2)青海电信携手华为打造首个 2.1G HDSS 创新方案商用网络;3)ADVA 发布 2020财报全年收入 5.65亿欧元;4)中国电信联合兴通讯发布全球首个基于 5G端到端切片的智能交通应用;5)SK Siltron 开始为功率半导体生产碳化硅晶圆;6)国内首本!《云网络发展白皮书》即将发布 解答三大焦点问题。

重要公司公告1)平治信息:子公司深圳兆能拟为中国移动福建公司 2021年 E GPON 双模智能家庭网关公开比选集中采购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采购预算总金额 5,000万元;2)恒信东方:拟出售公司持有的不超过 1,095万股朗新科技股票,占朗新科技总股本的 1.07%;3)移为通信: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 7,26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36亿元,将用于 4G 和 5G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动物溯源产品信息化产业升级项目、工业无线路由器项目;4)亿通科技:营业总收入 8,137万元,同比下降 17.73%,净利润923万元,同比增长 45.52%;5)辉煌科技:签订洛阳市轨道交通 2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 8689.51万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 工业互联网 5G 华安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