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教育行业周报(2021年第8期):老鹰教育顺利过会 看好美术艺考培训龙头

东吴证券--教育行业周报(2021年第8期):老鹰教育顺利过会 看好美术艺考培训龙头
2021年03月01日 10:25 金融界

原标题:东吴证券--教育行业周报(2021年第8期):老鹰教育顺利过会 看好美术艺考培训龙头 来源:金融界

本周老鹰教育创业板过会: 2月 23日创业板发布公告,杭州老鹰教育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审议,将于创业板上市,成为 A 股首家以美术培 训类公司。老鹰教育本次 IPO 拟募集资金 4.75亿元,其中 3亿元拟用 于新建场口“老鹰”培训基地项目; 106亿元拟用于体验中心建设和品 牌推广项目; 6895.2万元拟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

美术艺考培训行业增长潜力大:近年来市场对 UI 设计和视觉设计方面 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 2019年约有 56万人参加了美术类高考,预计未 来美术专业的考试人数将进一步增加,而前 9大美院的录取率平均不超 过 3%,竞争激烈,美术类艺考培训业务市场前景可观。 老鹰教育面向美术艺考生和美术兴趣人群, 收入利润保持高增长:老鹰 教育成立于 2011年,是一家营利性民办美术培训机构,主要以面授方 式为美术艺考生和其他对美术感兴趣的人群提供美术培训服务,开设有 素描、色彩、速写以及设计等课程,分设暑期班、寒假班、周末班, 以 及基础性和提高性两个阶段课程。公司目前七个校区分布于富阳、银湖、 象山、深圳、温州、义乌、成都,教职工近 600人, 2019学年共培训美 术艺考学员 4,700余人,培训美术兴趣学员 2,500余人。 2019年收入和 利润分别达到 2.97亿元和 8023万元,同比增速 23%和 33%。 长期班贡献主要收入,费率整体可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美术班长期 班贡献稳定于 80%以上,面向兴趣培训人群的短期班和文化课班收入贡 献率不断上涨。依托优秀的行业口碑,公司销售费用率整体处于较低水 平, 2020年仅 5.2%。

中教控股深度报告》 2020.2.24:并购整合能力出挑,管理规模优 势愈强,民办高校龙头快速发展: 本周我们发布了中教控股深度报告,公司是民办高校龙头,规模优势领 先, 我们看好公司: 1)外延并购:大项目落地能力强,投后整合赋能效 果突出。 2)内生增长:重点布局的经济发达地区具备长期提价基础,专 升本+新校区促进招生扩容。 3)订产教融合+国际化布局,就业进修双 路线齐备; 4)独立学院转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业绩有望进一步厚增。未 来 3-5年是整个高校行业的整合的红利期,龙头公司享有 30%左右的复 合增速可期。我们预计公司 21-23财年将实现净利润 11.5亿/16.9亿/21.1亿元,剔除分手费后预计 21年 PE 为 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建议关注:中公教育、中教控股、 希望教育天立教育华夏视听教育等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民促法尚未落地,收并购整合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