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完成6轮融资,“网红”拉面说能干过康师傅吗?

5年完成6轮融资,“网红”拉面说能干过康师傅吗?
2021年02月25日 10:1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5年完成6轮融资,“网红”拉面说能干过康师傅吗? 来源:快消八谈

2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新兴方便食品品牌拉面说再次完成融资。据天眼查显示,2021年1月拉面说获得麦星资本独家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拉面说成立近5年内完成的第6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拉面说成立于2016年。2017年11月27日,拉面说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挑战者资本。2018年3月27日,拉面说完成了1000万元A轮荣弄稿子,投资方为嘉程资本。同年7月12日,拉面说再次完成股权融资,其交易金额并未透露。时隔4个月,拉面说与2018年11月完成A+轮融资。2019年12月,拉面说完成B轮融资。

自拉面说第一款产品上线后,一年内销售额便突破百万元。2018年2月,拉面说天猫旗舰店开业,同年“双11”,拉面说销售破千万元。2019年,拉面说的销售额突破2.5亿元。2020年拉面说销售额已达6亿元,同时还是唯一进入2020年天猫快消类TOP10的即食面品牌。

在拉面说迅猛增长的背后,是其花式营销的助推。此前,拉面说与 999 感冒灵颗粒联名,推出了“暖心鸡汤”联名礼盒等;还与五条人乐队开了一家“不打烊拉面馆”,并推出“睡不着拉面”联名款。此外,拉面说还在淘宝、小红书、下厨房等垂直电商做内容营销,通过全渠道线上种草以及与KOL合作营销,以此收割流量快速成长。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从宏观来看,拉面说既有网红属性,也有大品类红利,拉面说改变了消费者对“方便面就是垃圾食品”的固有印象,抓住了高端方便面市场风口,加之背后资本支撑,助使其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未来,拉面说应该尽快IPO。

纵观中国方便面市场,其规模和红利正在不断释放。《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方便食品的市场规模达4520亿元,预计2020年方便食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850亿元。

伴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今麦郎、康师傅、统一等企业的竞争日渐胶着。有消息称,今麦郎近期已与 中信建投 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启动IPO计划。而早已于1996年和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的康师傅和统一,也正不断加码方便面市场。此外,被誉为“面皮独角兽”的白家食品已筹划IPO。白家食品已同 广发证券 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四川证监局备案,拟创业板上市。

朱丹蓬认为,在方便面这个大市场中,拉面说尚属于小而美的企业,如果能继续加强创新升级及产品迭代,建立好品牌的护城河,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事实上,除了外界压力,拉面说也有自己的“焦虑”。或许是为了保护“拉面说”的商标,此前,拉面说关联公司上海锐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包括“拉面叫”“拉面吼”“拉面喊”“拉面乱说”“拉面聊”“拉面说什么”“拉面说吧”等商标,涉及的国际分类为方便食品,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及商标申请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师傅 融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