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江西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2021年02月24日 19:39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江西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曹琦

    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江西银行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普及金融消费知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普及知识“有渠道”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江西银行以开展金融知识公众普及和教育为己任,综合运用传统网点与新媒体宣传渠道,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工作常态化。

    例如,在遍及江西省的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及电视中滚动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公众教育区摆放统一宣传折页,介绍的内容都是与消费者息息相关金融知识。

    与此同时,江西银行在春节期间特别拍摄了《生活防骗江银护航》短视频,通过腾讯微视、央广网、抖音等平台推送,线上+线下合力宣传,加深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

    通过多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宣传工作,江西银行积极回应了群众对金融知识和权益保障的需求。

集中宣传“有举措”

    为进一步响应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与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江西银行于今年2月底前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发挥防范金融风险公益宣讲团中“防范金融风险宣讲专家”作用,专门邀请江西省防范金融风险宣讲团专家来行开展专题宣讲,向客户宣讲防诈防骗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诈骗危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走出营业网点,走进社区、学校、商圈,张贴和发放上千张宣传折页,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基础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合理使用正规金融服务。

践行责任“有温度”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江西银行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日,江西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江西银行发来感谢信,点赞该行在防范非法集资资金异动监测方面,及时提供上报重大风险线索。

    通过开展走进对口扶贫点“九江市漫江乡宁红村”的暖冬行动,江西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金融知识课,教导大家如何做一名“小小银行家”。同时,也让当地村民、创业青年了解了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防范措施,从而帮助村里的百姓在春节期间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江西银行充分发挥人缘、地缘的本土优势,已然成为江西这块热土上可依靠和信赖的“有温度银行”。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服务典范,积极构建安全、贴心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为公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法集资 江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