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内容与服务边界 朗诗绿色生活探索物业服务升级

打破内容与服务边界 朗诗绿色生活探索物业服务升级
2021年02月18日 19:2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打破内容与服务边界 朗诗绿色生活探索物业服务升级 来源:财联社

2020年是物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共有18家物企上市,创历史新高,还有近50家物企近期有上市计划,头部物企业纷纷进行品牌焕新升级。去年12月,住建部等10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加快发展物业服务业,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

物业行业正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物企应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品牌争相焕新升级,探索物业+生活新模式

物企谋求服务升级,从近两年的企业更名及品牌焕新升级就可见一斑。

从2019年开始,物业行业开始出现更名潮,头部物企不约而同地在企业名字及品牌理念中加入“服务”、“生活”、“智慧”等字眼,如,融创物业更名为融创服务,世茂物业更名为世茂服务,朗诗物业更名为朗诗绿色生活,雅生活服务更名为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

物企更名,希望向外界传达企业将不再局限于不动产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而是着眼于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增值服务,积极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推动社区、城市多元化发展,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的居住生活需求。

其中,朗诗绿色生活认为,美好居住生活应该是健康的,不仅业主身体健康、精神健康,而且自然环境和社区人文环境都应该是健康的。2019年朗诗绿色生活在业内率先提出“有温度的社区”服务理念,不仅提供一站式绿色建筑服务与运营,打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还参照金钥匙国际联盟十大服务标准体系,制定了标准化服务体系,并借助数字化建设实现高速响应,在社区开放平台上链接第三方服务商和政府公共服务部门,为业主提供舒适、便捷、有温度的一站式生活场景,最终实现人、社会、自然的和谐共生,引领绿色生活。

4个月135场互动活动,打造和谐邻里关系

除了提供有温度的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以外,朗诗绿色生活尤其注重业主精神需求和社区文化建设,以社区为载体,通过丰富的社区活动和多元化的社群运营,在业主中树立绿色健康的价值观,增强业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打造和谐的邻里关系。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业主的生活与精神需求,2020年9月朗诗绿色生活诗友公社正式上线,推出了小鸡吃米亲子营、后浪CLUB、老玩童俱乐部3个社群运营子品牌,分别面向少年、中青年和老年客户群体。诗友公社上线四个多月,仅南京站就举办了135场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25000+。

2020年11月开展的《与朗诗做时间的朋友》全家福拍摄活动,联合专业摄影机构,往返跨越近万公里,为11个城市62个社区的2000组业主家庭记录在朗诗的幸福时刻,活动获得了99.42%业主的点赞,在业主朋友圈持续收获了一大波好评。

朗诗绿色生活为业主打造共生共长的社群文化,不仅增强了业主的归属感、提升客户满意度,形成亲密和谐的邻里关系,也提升了房子的附加值和自身品牌形象,为进一步开展多元化增值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特色化绿建物业服务+一站式生活服务+社区文化建设,朗诗绿色生活不断刷新物企服务的内容和边界,增长潜力十足,也收获了客户和行业的普遍认可,其行业排名从2018年的第46名上升至2020年的第28名,朗诗绿色生活可谓是中小规模物企实现快速发展的经典样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业主 物业服务 物业 品牌 社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