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92--翰森製藥:自願公告 - 與SCYNEXIS訂立許可協議

03692--翰森製藥:自願公告 - 與SCYNEXIS訂立許可協議
2021年02月17日 21:21 同花顺

原标题:03692--翰森製藥:自願公告 - 與SCYNEXIS訂立許可協議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就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HansohPharmaceuticalGroupCompanyLimited翰 森 製 藥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3692)

自願公告與SCYNEXIS訂立許可協議

翰森製藥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董事會(「董事會」)欣然宣佈,於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一日,翰森(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蘇豪森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統稱為「被許可人」,各自為本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已與SCYNEXIS,Inc.(納斯達克股份代號:SCYX)(「SCYNEXIS」)訂立獨家許可及合作協議(「許可協議」)。

根據許可協議,被許可人將獲得SCY NEXIS 的獨家特許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該地區」)研究、開發及商業化ibrexafungerp(「該產品」)。作為獨家特許權之代價,被許可人同意向SCYNEXIS支付10百萬美元的首付款加潛在的里程碑付款及提成。該等里程碑付款須於達成相關里程碑事件(例如在該地區取得產品監管批准)時方可作實。

該產品是全球首創新型三萜類抗真菌劑,具備廣譜活性,可發揮靜脈和口服製劑的治療優勢。其作用機制是殺死念珠菌屬的真菌,即可消滅真菌細胞,並處於多種適應症(包括威脅住院患者生命的真菌感染)的後期開發階段。

該產品目前正接受美國藥政審批,用於治療陰道酵母菌感染(又稱為外陰陰道念珠菌病(「外陰陰道念珠菌病」))。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美國藥監局)受理該產品的新藥申請(「新藥申請」),處方藥申報者付費法案(PDUFA)日期為二零二一年六月一日。遞交此項新藥申請是基於兩項三期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多中心研究(VANISH-303及VANISH-306)的積極結果,其中口服ibrexafungerp在統計學上展現出優異的療效,並對外陰陰道念珠菌病女性患者顯示出良好的耐受性。倘獲批准,該產品可能會成為20多年來首個新抗真菌類,也是首個及唯一的陰道酵母菌感染非唑類療法。

本公司認為,與SCYNEXIS合作將豐富本集團於抗感染治療領域的研發管線。本公司期望通過此次國際性合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患者提供更多原創抗感染藥物,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此次合作也增強了本集團於抗感染治療領域的領先地位,同時亦拓展了本集團的全球業務。

S C YNEX IS 是一家 致力開 發創 新藥物 的生物 科技 公司, 旨在幫 助全 球數以 百萬的 患者 克服 並預 防日 趨耐 藥且 難以 治癒 的感 染。 據本 公司 所深 知及 確信 ,SCYNEXIS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連人士(定義見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上市規則」)),且與彼等並無關連。根據上市規則,許可協議項下擬進行的交易並不構成本公司任何須予公佈交易或關連交易。

承董事會命

翰森製藥集團有限公司

主席

鍾慧娟

香港,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七日

於本公告日期,董事會成員包括主席兼執行董事鍾慧娟女士、執行董事呂愛鋒先生及孫遠小姐;非執行董事馬翠芳女士;及獨立非執行董事林國強先生、陳尚偉先生及楊東濤女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