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董事长路长青:深耕供应链 填空白

中国忠旺董事长路长青:深耕供应链 填空白
2021年02月09日 11:16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中国忠旺董事长路长青:深耕供应链 填空白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1年要重点抓好强化国家科技力量以及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重要任务。作为铝加工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忠旺正在以此为方向,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组建创新联合体,深耕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等。

回首2020年,中国忠旺通过提供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以及售后服务全流程为一体的轻量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绿色建造等领域轻量化发展。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忠旺与奔驰、宝马等知名汽车品牌继续推进合作,并直接作为一级供应商为多家全球顶级主机厂供货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产品;在轨道交通领域,忠旺长期以来不仅是高铁“复兴号”整车车体铝挤压材的最主要供应商,并为城际列车、商用磁浮列车、地铁、轻轨等多种轨交车辆供应车体铝挤压材、车身大部件等深加工产品;在绿色建造领域,忠旺的铝合金建筑模板产量位居国内第一。

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忠旺不断输出高技术含量的尖端铝产品:公司生产的特大规格高精度硬质铝合金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研发的航天用铝合金超宽板材打破了亚洲记录;开发的高电导率GIL用铝合金卷材,成功应用于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展望2021年,中国忠旺将继续通过加码研发创新、引进高精尖设备、储备优秀人才等全方位手段,不断探索和拓展高端铝产品的广泛应用。

(本报记者沈怡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