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交所谴责汇创控股(08202.HK)前执行董事夏振扬

联交所谴责汇创控股(08202.HK)前执行董事夏振扬
2021年02月08日 17:38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原标题:联交所谴责汇创控股(08202.HK)前执行董事夏振扬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联交所对汇创控股(08202.HK)前执行董事夏振扬采取纪律行动,谴责夏振扬并声明鉴于其未能履行其于《联交所GEM证券上市规则》下的职责,联交所认为,若夏振扬仍继续留任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将会有损投资者的利益。

联交所指,夏振扬于2014年12月1日至2018年8月16日期间出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其曾按《GEM上市规则》附录六A所载的表格向联交所提交《董事声明及承诺》,他作出的承诺包括其必须在上巿科及/或GEM上巿委员会所进行的任何调查中给予合作;及时及坦白地答复向其提出的任何问题;及他日即使不再出任该公司董事,仍继续向联交所提供其最新的联络资料,由停任董事日期起计为期三年,否则联交所向其发出的任何文件/通知书均视为已送达其本人。

上市科就夏振扬是否违反《GEM上市规则》展开调查。为此,上市科向夏振扬的通讯及电邮地址发出调查信,其后亦一再去信提醒跟进。夏振扬在一次与上市科的通话中确认已收到上市科的信件,其后亦曾上市科发送电邮,表示会尽快答复。尽管夏振扬知悉该调查,但他并无回应上市科的查询。

GEM上市委员会裁定夏振扬没有在该调查中配合上市科,违反了其承诺,构成违反《GEM上市规则》。夏振扬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后,仍有责任向联交所提供其合理要求的资料。而夏振扬严重违反其承诺,其行为表明其蓄意及/或长期不履行其于《GEM上市规则》下的责任。夏振扬没有回应上市科的查询,阻碍了上市科调查及评估涉及夏振扬之行为及其是否遵守《GEM上市规则》的有关事宜。(ek/da)(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创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