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先施主席声称受威迫送赠2.6亿元股份

【复牌】先施主席声称受威迫送赠2.6亿元股份
2021年02月05日 07:2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复牌】先施主席声称受威迫送赠2.6亿元股份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复牌】先施主席声称受威迫送赠2.6亿元股份

百货股先施(00244-HK)去年计划将控股权转让予内地企业伟禄集团(01196-HK)的交易突生枝节。原大股东、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马景煊及非执行董事陈文卫持有的Win Dynamic,去年10月29日订立不可撤回契据,宣称向集团送赠其售股后所获逾2.6亿元款项,但先施昨日公布,收到马景煊等人通知,去年10月签订,表示会将卖盘所得的约2.6亿元无偿赠送先施的「送赠契据」,是在「被威逼」下签立,要求宣布该契据无效及即时取消。

先施称Win Dynamic尚未提供证据以证明有权利终止该契据,但相信有关契据对卖盘没有影响。

此次闹剧源自去年5月先施公布,以5亿元出售予伟禄集团后,10月控股股东Win Dynamic公布,以先施为受益人无偿订立一份送赠契据,Win Dynamic向先施不可撤回地承诺,以帮助先施恢复财务稳健为由,其所持有的所有6.6亿股先施股份,在卖盘后扣除印花税后估计收回的约2.6亿元,无偿送赠先施。而先施收到有关送赠后,需将其应用作营运资本。

但先施董事会于今年2月3日,收到 Win Dynamic的信件指, 「该契据是由我们在受到不当影响及威逼并且在概无获给予独立法律代表或适当意见之情况下签立」,又称该交易属逊值交易(即价格不合理地低的出售),宣布该契据属无效且即时取消。

董事会表示正考虑该信函之含意,且「概不承认该契据属无效或已被取消,亦概不承认该信函中所提述之任何其他事宜」,又指马景煊及陈文卫与董事会其他成员抱持不同意见。但先施强调,有关契据存在与否并非交易的先决条件之一,即使Win Dynamic取消有关契据,也不会对卖盘造成影响。

先施控股股东Win Dynamic持有先施50.42%股权,由先施主席兼行政总裁马景煊及陈文卫全资持有。而先施董事会六人中,马景煊为执行董事,陈文卫则为非执行董事,另有四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为马景荣、罗启坚、 Peter Tan及刘伟良。马景煊及马景荣属堂兄弟关系。

目前先施董事会共有6名董事,除马景煊及陈文卫,其余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该股将于今日复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牌 先施 非执行董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