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上机床(1651.HK)订单满载受惠中国自动化需求升温

津上机床(1651.HK)订单满载受惠中国自动化需求升温
2021年02月04日 15:0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津上机床(1651.HK)订单满载受惠中国自动化需求升温 来源:时刻头条

高精密数控机床大厂津上机床(1651)受惠中国自动化需求急升,根据其控股股东日本津上上周五公布的业绩,津上机床去年10-12月营收同期增加逾57%,营业利润年增长高达235%,反映营运渐入佳境。

津上机床副总经理李泽群表示,受惠工厂自动化及高端制造需求畅旺,目前公司订单满载,1月订单有远超过100%的年增长,生产线正全面加班赶工。

日本机床工业会较早前公布去年12月日本机床订单总额,来自中国的订单大增179%,津上机床有大约七成收入来自于中国市场,为日本同行里最高。

海通国际证券日前推出报告,对津上机床目标价喊到27.6元,潜在升幅超过两倍,为市场最高;海通工业科技分析师张家玮指出,自动化行业自去年下半年来,订单已有复苏迹象,最近更重返高速成长,预计景气将比2017年的超级上升周期有过之无不及。

随着中国制造业缺工问题日益严重,工厂正从人手操控的普通机床转用至自动化的数控机床,将带旺产业迎来黄金期,

最近火爆的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概念对津上机床更是一大利好,公司目前已成功打进数家电动车零件、充电桩及无人驾驶辅助镜头等的下游厂商,看好今年营运将大幅优于去年同期。

津上机床是日本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成功的优异生之一,其在细分领域的自动车床,市场份额高达50%,远胜其余两家日本同业,其历史悠久的日本高精密金属切割技术及品牌更是擅长低价竞争的大陆厂商无法攻破的『护城河』。

今年以来津上机床股价大涨逾20%,去年底更获美国知名大型长线投资基金Wellington Management Group LLP增持890.7万股,持股占比高达6.85%,反映对公司前景信心十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自动化 中国自动化 机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