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医药外包行业周报:CDMO:分羹全球“蛋糕” 刚起步

浙商证券--医药外包行业周报:CDMO:分羹全球“蛋糕” 刚起步
2021年02月04日 10:11 金融界

原标题:浙商证券--医药外包行业周报:CDMO:分羹全球“蛋糕” 刚起步 来源:金融界

如何看待本土 CDMO 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地位及未来成长性? 1) 本土 CDMO 企业处于全球产业分工的什么阶段? 目前本土 CDMO 企业已 成功切入全球创新药企 cGMP 中间体供应链体系。 现在国内 CDMO 企业正处 在中间体 CDMO 向 API 和制剂 CDMO 过渡期,我们预计未来 3-5年有望看到 本土承接 API 和制剂的明显突破,并在未来 5-10年看到 API 和制剂加速向国 内转移的现象。 2)本土 CDMO 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动力来自于哪里?

我们认为本土 CDMO 企业市占率提升动力主要来自于: ①全球创新药 CDMO 外包率持续提升; ② 业务横向拓展: 由中间体 CDMO 业务向 API 和制剂 CDMO 业务延伸; ③业务 纵向拓展:向多肽和寡核苷酸、抗体类药物、细胞和基因疗法 CDMO 等新业 务拓展; ④MAH 政策下国内创新药企业对创新药生产外包需求持续提升。 3)本土 CDMO 仍处于产能扩张期,后续有望迎来业绩释放。 从数据可以看出 药明康德凯莱英等头部的 CDMO 企业的在建工程在近两年处于快速增长的 阶段。固定资产每年持续快速增长(说明固定资产摊销速度比转固速度慢,意 味着在建工程投入增速更快且处于新产能快速建设阶段),显示出公司新产能 持续保持投放,后续有望持续创造产值。 4)公司:人效持续提升,向上仍有空间。

整体来看,我们看到本土 CMO/CDMO 企业人均创收和创利能力基本维持一个稳定向上提升的趋势。再加上未来 CDMO 业务将有望承接更多的商业化订单(漏斗效应)以及 API 和制剂 CDMO 业务,这些业务均属于产能驱动型业务,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本土 CDMO 企业 人效仍有较大的向上提升空间,显示出本土 CDMO 企业较强的成长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证券 CDM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