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入主,迪信通迎来发展新时代

华发入主,迪信通迎来发展新时代
2021年02月02日 16:38 金融界

原标题:华发入主,迪信通迎来发展新时代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网

2月1日晚间,珠海全资国有企业华发集团发布公告,将在上一次京东入股基础上溢价18%、以每股3.84港元的价格对迪信通(06188)提起全面收购要约。作为中国3C零售行业龙头与民营企业代表(2020年民营企业500强第288位),迪信通与国有资本的“联姻”引起市场的极大关注。但深入探究这场联姻背后的驱动力,我们看到的是国有和民营经济为发挥双方优势、最大化利用各自资源、推动社会发展而做出的又一次重大努力。

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对中国体制、中国实力和中国价值观的重大考验。在后疫情时代,作为抗风险能力还有待加强的中型民企,迪信通接受华发的入主既是一种自发的市场行为,更是对未来背靠国有经济携手做强做大的一种希冀。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80年,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于2016年起连续四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20年位列259名。2020年,华发集团资产总额突破4750亿、营业收入突破1100亿,逆势同比分别增长31%、36%。发展至今,华发集团涉足城市营运、金融服务、房地产开发、产业投资、销售及贸易以及现代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投资是近年来华发最为关注的板块之一。华发集团在近些年先后入股厦门国际银行、易事特控股、维业股份等,形成了5家上市公司和4家3A信用主体的强大战斗集群。在入股上述企业之后,华大集团均为这些企业带去了全新的战略思维和全盘的企业资源,实现了这些企业的飞跃。

近些年,华发聚焦于新经济和创新零售等开展投资,爱奇艺、美团等都是其投资标的。仅2020年就新增投资项目48个(累计投资华大智造等新兴产业299个),年内14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或过会、23个以高成长性入选投资价值榜单。而在2021年开局的第一个月,华发集团因对FF、北大方正的两次大手笔投资频频登上媒体头条,成为过去一个星期中关注度最高的国企之一。华发集团对于迪信通的投资,正是看中了迪信通在3C行业的龙头地位、强大的全渠道零售能力和持续创新的企业基因。

回顾迪信通在过去十数年的发展历程,这家企业都踩在了行业和时代发展的节奏上。无论是一带一路实施过程中在西非、东南亚和西欧的直营零售阵地建设,还是微距电商时代与京东到家、饿了么、抖音、快手等的全面合作,迪信通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都远超同行。在华发入主之后,背靠国有经济,迪信通更将致力于在3C零售和分销的海外拓展中实现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也能有更加丰富的资源全面强化自身在国内新兴经济模式中的行业领导地位,最终国内外合力并行实现业务的腾飞。

成立28年至今,迪信通都以民营经济的代表身份在独自打拼。随着国有资本华发集团的入主,背靠国有经济、目标做大做强,迪信通必将迎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而作为珠海华发集团的一员,迪信通也将致力于助力华发拓展现代科技、实业和创新零售领域,实现新的突破!(陈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信通 珠海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