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控股股东已被裁定清盘 可能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北大资源:控股股东已被裁定清盘 可能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2021年02月02日 20:03 金融界

原标题:北大资源:控股股东已被裁定清盘 可能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金融界

2月2日晚,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控股股东清盘及恢复买卖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北大资源于2020年11月6日曾发布公告,内容有关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分行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呈请,对香港方正资讯有限公司进行清盘。

公告续称,北大资源获告知,针对该呈请的押后聆讯已于2021年2月1日举行,法院已于当日裁定:方正资讯清盘;及任命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的杨磊明先生、何国梁先生及黎嘉恩先生作为方正资讯的共同及各别清盘人。

据悉,清盘人具有的权力包括但不限于接管方正资讯的财产及以招标或私人合约方式出售方正资讯的任何财产,并具有权力将全部财产转让予任何人士或分批出售。

于公告日期,方正资讯持有3,850,134,407股北大资源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0.01%。

如上文所述,清盘人具有权力出售方正资讯的任何财产,其中包括上述北大资源股份。因此,任命清盘人可能会导致出售北大资源股份,而倘若任何买方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取得北大资源30%或以上的投票权,则可能会触发收购守则下的强制性全面要约。

北大资源表示,该裁定可能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与方正资讯的清盘人就方正资讯及其子公司的状况沟通,最大可能程度保障公司及附属公司安全平稳运营。

截至本公告日期,北大资源运营正常,法院尚未发出经盖印的裁定书,当法院发出经盖印的裁定书时,公司或会在必要时另行刊发公告。

公告最后表示,北大资源股份于2021年2月2日(星期二)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目前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申请股份由2021年2月3日(星期三)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大资源 方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