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逸国际业务双线并行 财务稳健利发展

旷逸国际业务双线并行 财务稳健利发展
2021年02月02日 10:04 和讯网

原标题:旷逸国际业务双线并行 财务稳健利发展 来源:和讯网

「衣食住行」成为香港普罗大众必不可少的生活元素,住房更是一辈子的计划。尽管消费及旅游受疫情影响,开发商开新盘的积极性及买家踊跃程度,一直都是巿场焦点。由于新盘受关注,房地产相关行业如建筑、室内设计等业务受正面影响,同时可对抗经济下行风险,令公司财务状况更稳健。因此,从事相关业务的上巿公司的财务表现相对健康,他们具备持续增长业务,有稳定的现金流,能针对巿场下滑时起抵抗性作用。公司客户若为大企业,出现坏账率较少,财务状况可更稳健。

旷逸国际主营业务为综合室内设计装饰解决方案,于中港两地住宅及商业CBD区域提供室内设计装饰服务,项目包括新楼盘会所及设施、办公室、购物中心及酒店等。公司客户为香港知名大型发展商,包括英皇地产、领展及九龙建业等。对公司而言,拥有大企业为客户可确保收入,应收款较容易管理,坏账率低,可保障资金按时到位。

从公司中期业绩可见,虽然上半年因项目交付减少导致收入下跌约11%至4,240万港元(下同),但透过早期发展的金融业务,以及高效的成本管理,毛利及毛利率分别同比增长至1,540万元及36.4%。不仅如此,公司严格控制管理费率开支,公司成功扭亏为盈,净利润为365万元。在疫情出现后,公司有如此出众的财务表现,靠管理团队在策略及高效执行所得的成果。

旷逸国际属轻资产公司,财务指标亮丽,资产流动性充足,流动资产比率达6倍。公司所持有现金可应付所有流动负债开支,确保营运维持正常运作,较其他上巿公司优胜。业务前景方面,旗下LCL Interior在业内立足20多年,业内信誉良好,如前段所述,公司客户为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受惠香港房地产巿场新增供应的正面影响下,新盘展销活动增加,对公司业务应有正面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旷逸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