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平台、赛道和风口优势,亚太丝路进军长寿科学市场

具备平台、赛道和风口优势,亚太丝路进军长寿科学市场
2021年02月01日 11:30 财华社

原标题:具备平台、赛道和风口优势,亚太丝路进军长寿科学市场 来源:财华社

在当今时代,实现长寿困难吗?

从医学层面看,一个人能实现长寿其实并非难事。要实现长寿,除了日常注意饮食和锻炼外,生物科技的辅助作用也是相当重要。从一个人病变之前的阶段来看,长寿生物制品和先进医疗检测是一个人实现长寿的重要途径。

保健品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但却是人体机理的调节剂、营养补充剂。而想要更长寿,同时还得早发现身体缺乏了什么元素,身体有没有癌变的症状等等。

防癌早筛技术,可以提前3-6年让一个人了解自身癌细胞状况,是人们预防癌症、远离癌症的重要手段,但这些方面的应用在国内是欠缺的。根据世卫组织数据,2020年中国癌症病发率和死亡率均是世界第一,全年中国癌症死亡病例300万例。

若同时利用保健品调节人体机理,并能为人群做防癌早筛、细胞检测、生理年龄检测、免疫检测、维生素检测等多类先进医疗检测,就能提前发现身体病变的可能,然后再去对症下药,那一个人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所以一个人实现长寿其实并非「天方夜谭」。

所以从商业层面看,在国内人口老龄加速的今天,谁掌握了长寿保健品以及全球领先的防癌体系、长寿管理体系等先进医疗检测「秘籍」,那谁就能抢占未来医疗市场先机。

为了达到让国人长寿的长远目标,港股上市公司亚太丝路(00767-HK)选择了变革,计划将公司中文名称改为「中基长寿科学集团有限公司」,这背后是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进军保健品及医疗检测长寿领域

在去年12月,亚太丝路租得位于美国加州占地11.6万平方英尺的一处生产工厂。该工厂拥有美国加州制药、保健品加工和有机食品加工三重证书,拥有美国FDA、cGMP、NSF认证,有五条生产线,每年可生产600万瓶NMN产品。

公司计划租用该处工厂用于研发、生产销售NMN等膳食补充剂,明年将推出第六代NMN长寿保健品(包括ZJ 1 NMN 12000长寿补充剂、APOLLO 1 NMN 12000逆龄补充剂、ZJ1 VC缓释片等款产品)。

据悉,NMN全称β-烟酰胺单核苷酸(Beta-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可在细胞中天然合成,也可以通过摄入食物获取,实际上是「口服的干细胞」。与其他长寿药相比,NMN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其主要通过营养细胞抗衰延寿,是从细胞层面上去解决健康长寿问题。

同时,亚太丝路在今年1月9日收购了两个检测中心,分别是卫斯曼院士国际先进医疗检测中心及亚洲先进医疗检测中心,该两个检测中心包含肿瘤细胞检测、NK细胞检测、生理年龄检测、全自动血液检测、自体免疫力检测、维生素检测以及冠心病及血管栓塞风险检测等21个先进医疗检测平台,覆蓋了影响人体健康长寿的医疗检测内容。

由此,亚太丝路同时切入了长寿保健品和长寿医疗检测两个赛道,成为国内长寿检测龙头和长寿保健品的重要参与者,追逐人体长寿的广阔蓝海。技术壁垒强大,具备稀缺性

「长寿科学是最顶级的科学,未来15年,长寿科学领域是最具投资价值的。」亚太丝路管理层对财华社表示。

但是在长寿医学检测领域,目前在中国国内处在刚起步阶段,亚太丝路在这个具有尖端科技壁垒的赛道上具备了稀缺性和领先地位,有平台,有赛道以及风口这三大机遇。

公司管理层指出,所有生物问题的答案都需从细胞中寻找,但中国内地的医疗细胞市场较为落后,市场巨大。公司的产品有美誉度优势,NMN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美国,转化应用在香港,市场服务在中国内地。公司还与全球科学服务领导者赛默飞世尔合作,其中公司有3个平台正在展开合作。双方还共同建立「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中心」,开展世界领先的长寿医学项目。

所以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客户,亚太丝路都走到了世界的前列。

据悉,亚太丝路每年都将会推出长寿新产品,经过两年的研发,公司第四代长寿产品加了配方,解决了防治癌细胞扩散的问题,第五代产品则解决了功能效果问题。而第六代长寿产品将推出长寿功能饮料,重点解决大众长寿需求问题。

管理层表示,公司面向的客户是高端客户,新产品的销售表现优异,在美国的复购率达到92%,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复购率会更高。

试想,在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如果能用到高端科技产出的长寿保健品以及进行长寿医疗体检预防疾病,这不就是延长生命了吗?或者说,这就是买命。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丝路的两个检测中心都是全球最先进的。其中卫斯曼院士国际先进医疗检测中心有9个技术平台,防癌检测体系在全球处于最顶尖水平,其防癌早期筛查可提前3-6年进行预测,而传统的医疗检测对癌症的预测成功率只有5%-10%。公司管理层透露,公司计划在国内的北京、广州和上海等地建立检测中心,将目前的两个检测中心模式复制到国内。

而亚洲先进医疗检测中心有12个检测平台,主要进行生理年龄检测、微生物检测、免疫力检测等,在国内属独家的。据悉,该检测中心的长寿医疗检测体系是全球最领先的,其中微生物检测可以将一个人身体所缺乏的元素全部列出来,让用户可有效的管理生活方式。

而生理年龄检测是目前最好的「寿命计算器」,能捕捉衰老过程;免疫细胞检测可全面精准检测体内免疫细胞数量、活性、杀菌能力等指标,精准平抑人体对疾病的免疫抵抗力。

在先进的医疗检测体系基础上,亚太丝路又推出了长寿管理业务进行匹配。

我们都知道,中国最大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及最大的在线零售药房京东健康(06618-HK)目前市值接近5000亿港元,足足比阿里健康高出一千多亿。那为什么京东健康比阿里健康市值高?因为京东健康的优势是已逐步建立起「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生命系统平台,线上零售加线上医疗健康服务,整合能力强,以海量数据进行销售管理。

亚太丝路也正朝着这个方向走,计划扩充长寿科学领域产业链,利用大数据等技术连接线上和线下长寿医疗资源,提高对稀缺和高质量长寿资源的调配效率,打造全球长寿科学的生态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