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国际研究:再鼎医药(9688.HK):则乐纳入医保目录 管线不断拓宽

浦银国际研究:再鼎医药(9688.HK):则乐纳入医保目录 管线不断拓宽
2021年01月28日 16:40 凤凰网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浦银国际研究:再鼎医药(9688.HK):则乐纳入医保目录 管线不断拓宽 来源:凤凰网港股

原标题:浦银国际研究:再鼎医药(9688.HK):则乐纳入医保目录,管线不断拓宽

再鼎于近期更新了业务进展,预期2021年上市QINLOCKNUZYRALicense-in了三项药品EfgartigimodTPX-0022CLN-081。我们调高目标价至1334港元,由于短期内则乐的医保降价,维持持有评级。

·则乐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则乐在2020年12月底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用于铂敏感的复发性卵巢癌在含铂化疗达到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后的维持治疗,降价也将有助提升晚期卵巢癌含铂化疗后的一二线维持治疗的市场渗透率。尼拉帕利一天一次的用法较为有优势,我们假设每月费用为竞品的1.1倍,预计销售峰值在2027年达到66亿人民币,rNPV估值由70亿人民币上调至129亿人民币。

·2021年预期上市QINLOCKNUZYRA。瑞派替尼(QINLOCK)和甲苯磺酸奥玛环素(NUZYRA)NDA均获优先审评,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有望获批上市。此外再鼎计划在中国今年提交HER2单抗Margetuximab的NDA,原研厂商MacroGenics于去年12月获FDA批准与化疗联用进行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计划今年3月在美国上市。

·三项Licensed-in资产持续拓宽管线。2020年12月起,公司又分别从Cullinan Oncology、Argenx与Turning Point获得CLN-081、Efgartigimod和TPX-0022三款药物在大中华区开发和商业化权利。CLN-081用于治疗EGFR 20号外显子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正进行1/2a期剂量递增和扩展研究,再鼎支付2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和最高2.11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Efgartigimod靶向新生Fc受体,适应症全身型重症肌无力(静脉注射)已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再鼎支付7500万美元预付款(以每股132美元增发的568182股股票),7500万美元临床费用和2500万美元里程碑付款。TPX-0022是MET/CSF1R/SRC抑制剂,临床I期初步结果良好,计划推进II期临床,再鼎支付2500万美元预付款和最高3.36亿美元里程碑付款。

·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升至1334港元。由于则乐纳入医保,研发顺利推进和三项新License-in的资产,我们调整rNPV估值至目标价至1334港元,维持持有评级,因为短期内医保降价风险。

·投资风险:药物研发延误;国家医保谈判降价幅度过高。

(文章来源:凤凰网港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银 美元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