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TIGIT单抗获批临床 国内外尚无同类靶点产品上市

君实生物TIGIT单抗获批临床 国内外尚无同类靶点产品上市
2021年01月27日 20:20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君实生物TIGIT单抗获批临床 国内外尚无同类靶点产品上市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月27日晚间,君实生物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TIGIT单克隆抗体注射液(项目代号为JS006)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国内外尚无同类靶点产品获批上市。

君实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其在研产品包括27个创新药和2个生物类似物,覆盖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领域。JS006是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抗TIGIT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JS006可特异性阻断TIGIT-PVR抑制通路,刺激杀伤性免疫细胞活化,分泌肿瘤杀伤性因子。

TIGIT(T细胞免疫球蛋白和TIIM结构域)是新兴的NK细胞和T细胞共有的抑制性受体,可与肿瘤细胞上高表达的PVR受体相互结合,介导免疫反应的抑制信号,从而直接抑制NK细胞和T细胞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效果类似于PD-1对T细胞的抑制作用。

多项临床前试验结果显示,TIGIT抗体与PD-1/PD-L1抗体可发挥协同抗肿瘤作用。两者结合是一种有前途的抗癌治疗策略,有望增加患者对免疫治疗的反应,扩大可能受益人群的范围。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克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