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湖之畔 华润首个嘉兴商业项目如期而至

2021南湖之畔 华润首个嘉兴商业项目如期而至
2021年01月26日 09:23 观点地产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2021南湖之畔 华润首个嘉兴商业项目如期而至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嘉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长三角中心腹地,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上海大都市圈城市群规划轮廓逐步清晰,其商业潜能正成为区域内城市开发的重点版块。随着建党百年的脚步临近,一桩桩“百年百项”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由著名设计师马岩松主持的嘉兴火车站“森林中的火车站”全面提升改造、焕新城市交通格局的嘉兴有轨电车系统、融合现代商业与百年积淀的南湖湖滨改造工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2021,嘉兴正以全新的现代国际化城市风貌迎接新的机遇。

华润,作为中国内地与香港极具实力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位列第79位。华润集团核心业务包括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领域,通过战略协同全面服务民生。近日,央视新闻报告2020中国全年GDP首超100万亿元,画面中地标性建筑物正是我们熟知的“春笋”――中国华润大厦。

在百年红船的见证下,2019年12月,嘉兴市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等多维度启动政企合作;其中,南湖天地项目正是双方建立合作后启动的首个项目。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表示,嘉兴是华润在长三角布局的核心城市,华润非常看好嘉兴的发展前景,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嘉兴的产业布局和投资力度,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华润置地将充分发挥在城市更新、片区开发、商业运营等方面的经验,携手嘉城集团,全面参与嘉兴城市建设,共同推动嘉兴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品质。

万象聚变,华润万象生活焕新城市商业版图

自2019年入嘉,华润置地多维度参与城市建设,积极发挥其国际化视野和全产业生态链优势,以卓越城市力、产业进化力和美好生活力,以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之姿给城市更多改变。

2020年12月9日,由华润置地分拆商业运营与物业管理业务成立的华润万象生活于港交所上市。分拆后的华润万象生活以全业态、全客户、全产品与全服务为特色,致力于打造围绕生活、购物及工作的生活服务平台。其上市后不仅迈出了踏上国际资本市场的坚实步伐,更荣登观点指数研究院公布的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榜首,以卓越运营和盈利能力引领市场。

从2004年第一家万象城开业至今,华润已通过其旗下商业地产项目将“美好生活”的体验带入到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沈阳、成都、苏州、厦门等超50个城市,全国在建或已建近110个商业项目,整体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

绝版核心地段,商业赋能城市生活品质升级

目前,嘉兴市场上商业综合体数量不断提升,但饱和市场的优质项目缺口令求新求变的需求愈发突出。据统计,嘉兴常住人口连续三年维持高增长态势,人口增量位列上海大都市圈第三位,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5%达到61940元,嘉兴消费者的品质升级亟需得到相匹配的商业资源满足。

坐落于嘉兴南湖之畔的南湖天地,致力于打造漫步式先锋生活空间。项目距嘉兴火车站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无缝接驳城市轨交一号线,紧邻南溪西路、纺工路两大城市主干道,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南湖天地将为嘉兴人民打造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的城市CLD(Central Life District)中央生活区。

四大组团打造商业体验内容合力,助力嘉兴商业革新

区别于传统“大盒子”式的商业形态,南湖天地由鸳湖里弄、嘉绢印象、南湖书院、南堰新景四大组团组成,输出四重商业体验内容合力。项目通过城市文脉传承、滨湖优势打造、品牌旗舰号召力聚焦全新的城市商业名片。

从深圳万象天地到嘉兴南湖天地,华润团队一方面坚持万象商业产品线的打造标准,从产品规划、商业设计、精工建设、战略招商、长线运营等多方合力,大胆赋予更新区域土地新的价值,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创新体验;另一方面,依托千年运河文化、百年红船精神的城市文脉,项目整体兼具在地文化赋活和现代风格融入,通过国际设计风格与传统文保复建构成完整而独特的城市肌理。在招商方面,南湖天地将导入各类业态标杆品牌。据了解,项目将引入超过40%的首进品牌,打造潮流生活新高地。

滨湖调性引力体验:鸳湖里弄

梦回百年嘉兴,红船精神传承与商业焕新

1921年,一大参会部分代表到达嘉兴之后先在鸳湖旅社小憩,鸳湖旅社成为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见证者。南湖天地经多方调研考证、复原重现鸳湖旅社,为游客提供别具特色的文化体验。鸳湖里弄则以鸳湖旅社的建筑风格为基底,整体融入现代商业建筑风格,呈现全新的滨湖调性社交空间。

潮流商业活力体验:嘉绢印象

彷如穿越古今,国际潮流商业场景体验升级

作为嘉绢印象的主体部分,见证百年民族工业变迁的嘉兴绢纺厂将焕发全新的文化魅力。绢纺厂的文保复建尊重原建筑的建筑构件和建筑材质,融入灯光效果凸显原结构造型,同时活化空间布局,以中央主力店为主体,辅以开阔的中庭空间,户外外摆和下沉式广场错落分布。老厂房焕发新生机,承载着几代绢纺人厚重记忆的老厂房将精彩呈现全新的国际潮流商业场景。

文脉智库动力体验:南湖书院

文化传承不息,红砖青瓦里对话世界

1962年建成的尚真楼,1964年建成的励耘楼,1978年建成的励金楼均为嘉兴市二级文物保护建筑。南湖中学是建党40周年的纪念,是中国建筑的固有样式,更是南湖独有记忆。

此次综合提升重点在于加强建筑外立面的保护,同时恢复历史建筑的教育使用功能,全新的南湖书院将呈现红砖青瓦的建筑特色,功能围绕教育研学、文化发布等,成为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

生活方式聚力体验:南堰新景

现代亲湖生态空间,2021美好生活多元呈现

连通南湖会景园,南堰新景是为嘉兴市民专属打造的现代亲湖生态空间。滨湖打造极富特色的亲湖休闲、码头文化、时尚社交空间,成为嘉兴新的休闲聚力场。南堰新景以新颖的形态布局承接了自然灵趣的运河文化底蕴与时尚创新的生态休憩空间,并大幅增加了沿湖岸线,270度的湖景视角将滨水资源利用得淋漓尽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是嘉兴城市加速蝶变跃升的历史机遇时刻,南湖天地也将通过对城市发展脉络的把握和对商业的独特理解,通过国际活力风尚将南湖原有的红色旅游功能复合化,让影响中国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的南湖,拥有焕新下一个百年的商业魅力,构筑瞩目长三角的人文商业新地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